PayPal报告:疫情后愿意跨境网络购物的用户增长近一倍


2022-8-24 17:58

新冠病疫情推动网上购物,从海外购买商品的本地消费者也比疫情前多出近一倍。

根据美国PayPal在星期三(8月17日)公布的跨境购物调查报告,大约四分之三的本地受访者表示,愿意上网从海外购买商品,这比冠病疫情前多了将近一倍。

网购简单方便,是促使消费者愿意跨境购物的原因。调查也显示,若能轻松购物,55%的网购消费者愿意多付一些钱。他们也注重送货时长,三分之一的受访者会选用能提供本地快速送货的服务。

除了购物方便之外,跨境网购的原因还包括价格比本地更吸引人、能买到本地没有的商品,而且还能找到新奇的商品。

本地消费者跨境网购时最常购买的商品是服装、电子产品和化妆品。在付款时,最常用信用卡付款,占56%;使用PayPal和转账卡的人数则分别占33%和27%。

比起直接从外国商家的官方网站订购(36%),他们更喜欢通过电商平台购物(84%)。

84%的受访者使用手机或平板电脑网购,用电脑网购的人较少,只占55%。

PayPal东南亚、印度、中东/非洲、香港、韩国和台湾地区副总裁胡柏迪说:“全球的企业和消费者都在经历高昂的商业运营和生活成本,这同时影响国内商品与服务的成本。供应链中断、旅行限制和更高的利率进一步加剧了这些压力。然而,价格并不是影响消费者跨境购物的唯一因素。尽管运费较高,但人们仍会出于众多原因进行国际采购,比如购买本地无法获得的创新产品、对国际品牌感到信任、受社交媒体影响和追赶流行产品等。根据预计,到2025年,网上零售额将增长50%,达到惊人的7万4000亿美元(约10万2000亿新元)。尽管面临短期挑战,跨境购物的需求仍然强劲。”

报告说,新加坡的网络基础设施良好,适合移动商务(mobile commerce)以及通过社交媒体直播购物等新购物方式。有一半的受访者知道有直播购物,但只有45%的受访者说愿意通过这个方式买东西。

由于新加坡的手机渗透率在东南亚居冠,移动商务占据本地网购市场最大份额。可是海外商家若希望吸引更多本地顾客,就必须确保整个购物过程顺利,包括提供多种付款方式以及适合手机浏览的购物网站。

报告还说,商家提供多项数码付款方式能让购物过程更便捷,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

此外,商家也可考虑积极在社交媒体宣传商品,让消费者有更深的印象,吸引他们注意。

这份调查在去年12月至今年1月进行,新加坡有1000人参与调查。PayPal也在另外13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类似的调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