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贷平台LendUp获支付巨头Paypal战略投资


2017-7-5 9:28

Lendup是一家为个人客户提供贷款业务的公司,目前获得了Paypal的一笔战略投资。据悉,该笔资金一部分将用于扩大队伍。

传统银行机构的主要用户是一些信用记录良好的高净值人群,用户若不小心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沾染了瑕疵,想再从银行借到款就是一件挺难的事。那些借到款,却因种种原因没有按期归还的,又会为恐怖的滞纳金而头疼。

Lendup既是看重此痛点而快速切入个人借贷市场,为传统银行不愿意接触的人群提供贷款服务,或者为那些不愿意支付银行高额利息的用户服务。目前其主要业务是一款名为L Card的信用卡,通过与智能手机结合,用户可以清楚知道自己的余额、利率和借款额度。在线贷款业务都能在15分钟内完成,且没有复杂、模糊的条款。

为了鼓励用户及时还贷,Lendup还根据用户还款及时度,建立了信用等级,分为白银、黄金、铂金及VIP四个级别,级别越高,利率越低。当然,判断用户信用级别还利用了大数据和机器算法。目前年化利率大约在30%-500%之间,借款额度一般在千元之下。

Lendup的主要业务和公司文化与PayPal不谋而合,两家公司甚至用户群体都有一定的重叠。更巧的是,Lendup的CEO Sasha Orloff和PayPal的CEO Dan Schulman有着良好的私人关系,这也是促使这笔交易达成的原因之一。一直以来,Schulman对给需要帮助的用户提供金融服务充满热情,“我们把自己做的事情与美国运通公司的业务做了比较,他们为富有的商务旅行者提供服务,而我们则为更广泛的用户提供服务”。

在本次融资事件发布不久,Lendup也公布了自己人员上的变动,Carrie Dolan,前Metromile的CFO,将担任Lendup董事会顾问。还提拔了Vijesh Iyer,曾在PayPal和Capital One担任过15年的首席运营官,该公司还聘请前paypal总经理Mandeep Walia作为其首席合规官,并将前Lending Club和Schwab的首席执行官Jordan Olivier作为财务副总裁,并聘请了前PwC和Schwab的首席执行官卡瑞·布莱恩Karry Bryan担任副总裁和总监。

这些人都是传统银行机构的高管,是什么让他们加入初创公司,做一些与传统银行不同的事呢。Orloff说,“当你立志在金融领域干出一番事业时,会即刻意识到这款软件(Lendup)能改变整个金融世界。”

目前,Lendup仍在招募对个人借贷业务充满热情的人,加入团队。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