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二维码最新动态:微信、支付宝也能扫!


2017-9-15 9:0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石凤珍

9月14日,中国银联举办深圳地区云闪付合作伙伴大会,大会从整体介绍了银联云闪付产品及其市场推广计划、服务商合作思路及方案以及银联信用卡引流获客平台等重点信息,并首次曝光了新版银联云闪付Vi视觉设计。移动支付网作为受邀媒体出席,下面就本次大会的几个重点作简单介绍。

1.银联云闪付Vi视觉设计变脸

从去年年底发布标准到今年5月的正式上线,银联二维码一路走来争议不断,其中被吐槽得最多的莫过于银联二维码(包括其他云闪付系列产品)的卡台颜色与支付宝都采用蓝底,相似度过高,不仅是消费者,甚至连收银员都容易弄混。

为此,中国银联云闪付产品的Vi视觉设计整体从蓝色变成了红色。大会透露,新版银联云闪付Vi视觉设计于两周之前刚刚发布,本次大会为首次对外界曝光。

在视觉上,银联云闪付的一团红是不是更容易分清楚了呢?预计接下来上百万的银联云闪付商户将逐步统一更换新版红底的卡台,红蓝绿大战即将上演。

2.银联二维码将支持主扫聚合

作为二维码支付衍生出的支付产品,聚合支付的出现可以说十分方便。据本次大会透露,除了已经开通接入银联云闪付的130多个APP支持银联二维码扫码支付外,接下来银联二维码也将支持其他主流的扫码工具的主扫聚合,简单来说就是也可以对着银联二维码使用了。

以微信为例:①APP扫描银联标准码后,将打开访问银联相关域名;②银联判断请求来源为非银联标准APP,然后查找该二维码所属的收单机构和收单机构的转跳目标域名;③银联返回收单机构重定向地址给微信,并在地址中包含银联二维码动态数据;④微信访问收单机构H5收银页面,后续流程同收单机构现有聚合流程。

简单来说,在上述例子中银联通过H5页面跳转,变相实现了非银联标准APP的扫码聚合,而其本质和微信支付没有关系。

另外,大会还透露,银联二维码将还支持手机摄像头直接扫码付款,支持的手机包括苹果新发布的iphone 8、iphone 8 puls、iphone x等。

3.银联二维码服务商奖励机制

作为银联云闪付家族的新品,本次大会银联重点介绍银联二维码的市场推广计划及服务商合作思路,包括推广策略、拓展规则、激励机制等方面的关注问题。包括:①收单机构或运营服务商每拓展一个新商户奖励20元;②支付越多激励费用越多,用户每笔消费服务商可获得0.5元-2元的激励费用不等。当然银联会定期会商户的使用情况展开抽查,当其开发的二维码商户达不到目标要求,银联也会取消激励。详见下图:

本次大会旨在进一步扩大深圳地区银联云闪付商户受理范围,提升云闪付用户支付体验。银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中国银联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持续长达200天的银联二维码优惠奖励活动,时间从今年9月底至明年3月底。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