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公共交通服务正式进入二维码乘车新时代


2017-9-19 14:24来源:移动支付网

9月15日,贵阳市二维码公交云卡功能再度升级,全市的1路、2路公交车已升级完毕,全线共40台公交车全部支持二维码扫码乘车。即日起,无论持苹果还是安卓系统手机,乘客均可通过手机扫码的方式,扫码乘车并享9折优惠。贵阳市公共交通服务正式进入二维码乘车新时代。

贵阳市公交二维码云卡服务自上线以来,一直受到各界的关注和市民的好评。公交云卡服务不仅帮助提升市民的出行效率,更带动了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智慧城市生活品质。

贵阳公交集团表示,早在今年5月份已启动了第一轮手机乘车的试运营,至今已有近万名市民共同参与了云卡体验,全国第一张符合交通部标准的公交云卡在贵阳诞生。8月6日,全市BRT全线完成系统改造,BRT公交车实现二维码乘车的全覆盖。预计在四季度,不仅是1路、2路公交车,贵阳市所有公交车将迎来全面的改造升级,二维码乘车将实现全市、全民、全终端的全面覆盖。贵阳公交集团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试运营,听取市民的建议,携手并进、联手共建。

记者还了解到,贵阳市便捷支付公共服务平台贵州通APP以国家移动金融试点成果为基础,以打造掌上智慧城市为目标,以实现全省公共交通服务智慧化建设为使命,智慧化公共交通服务的建设还在贵州省内各地州落地研发,都匀、遵义、兴义、铜仁、清镇、贵安新区等均已进入系统调试和改造阶段,年内,二维码乘车的模式也将在全省各地区陆续上线,为全省市民提供高效便捷的智慧出行服务。科技的手段只为保证更高效的服务,高效的服务只为带来更好的生活品质。

扫码乘车操作指南:

第一步:应用市场搜索下载“贵州通”;

第二步:注册并登陆后点击“公交云卡”按钮;

第三步:选择“贵阳”、“本地卡”点击“申请开通”;

第四步:开通此功能需预冲10元,点击“确认支付”;

第五步:开通成功,点击“二维码”即可扫码乘车。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