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丢失支付宝内3万险被转走 面部识别技术成功挽回损失


2017-9-20 20:45

近日,肥西县居民王某因不慎遗失手机,导致支付宝内的3万余元险被他人转走,好在及时报警,民警仅用20分钟将账户内的3万余元追回。

9月9日晚,肥西县居民王某赶至刑警一队报案称:因手机遗失后被他人所得,手机未设屏保解锁密码,现在对方已将手机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余额3万余元提取至支付宝账户内,正在试图将该笔款项转走。对方涉案人员正在通过扫码支付的方式从报警人支付宝中转出余额,并已转出700余元。

民警一边打开执法记录仪对接警全程进行录像,一边使用自己的手机帮助受害人登录支付宝账户。

因在其它移动设备上登录支付宝账户,需要提供报警人自己手机收到的验证码,但该手机已丢失,换卡更要等到第二天移动公司上班。

随后,民警快速寻求技术支持,使用面部识别技术帮助其重新登陆账户,并将该账户内余额全部转出,在20分钟内成功为其挽回32242.00元损失。

民警同时表示,接下来将积极侦破此案,如相关人员涉嫌犯罪,必将依法惩处。

2017第二届移动金融安全大会将探讨生物识别安全。

议程详情见大会专栏:http://www.mpaypass.com.cn/MFSC2017/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