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公交将支持二维码支付,全国率先支持“多票制”应用


2017-9-26 10:45来源:移动支付网

公交移动支付时代真的要来了!从海宁市大元公交公司了解到,本月月底大元公交将在1路公交车上试点安装二维码公交刷卡机,届时市民乘坐1路车将可以率先体验移动支付。试运行之后,海宁将逐步增加移动支付公交线路,陆续覆盖全市公交线路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海宁市一共有462辆公交车,目前34台新刷卡机在内部测试中,预计在9月底将逐步替换老的刷卡机。新刷卡机上部分仍保留公交卡刷卡区,下部分为二维码支付扫码区。如果试运行调试成功,大元公司计划将在10月底左右逐步全面铺开公交移动支付。

新公交刷卡机

据悉,海宁公交移动支付将分二期实现,第一期大元公司将上线“大元云”APP,推“云公交卡”。市民下载“大元云”APP后,即可注册申领开通“云公交卡”,乘车前先充值一定金额到APP账户中,乘车时调出二维乘车码,扫一扫就能自动扣费,并且与公交卡一样可享受乘车优惠。

值得一提的是,近几年多地城市公交正陆陆续续的开通移动支付,不过在众多已开通公交移动支付应用的城市中,包括NFC手机支付和二维码支付都只是在一票制的公交车上试点,此次海宁公交二维码支付在全国率先实现多票制应用。市民如果乘坐的是多票制的城乡公交,扫码和刷公交卡操作相同,上下车扫两次二维码后实现扣款,否则按全程的票价支付。二维码支付在多票制公交车上的试点,进一步验证了二维码可适用于复杂的公共交通应用中。

另外,敬老卡、老年卡等也可以在“大元云”APP上申请,开通申领“云公交卡”后,老年人再也不用跑客运中心年检,领卡与年检都可以在APP上实现。

据悉,后期海宁将逐步开通银联云闪付和微信小程序、支付宝等第三方移动支付,通过账户绑定后充值,扫码实现支付。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