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公布国庆交易数据,云闪付快速增长


2017-10-10 11:57来源:移动支付网

10月9日,中国银联发布“十一”长假银联网络交易数据。今年“十一”恰逢国庆、中秋假期叠加,假日期间(10月1日至8日,下同),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创下黄金周新高达到1.37万亿元,交易总笔数7.28亿笔,日均较去年“十一”黄金周分别增长36.2%和11.7%。

日常类消费笔数日均同比增长15%部分地区超过50%

今年“十一”黄金周,国庆、中秋共8天“超级”假期,假日消费增长与消费升级均在银联交易中有明显体现。

“从总量看,银联网络交易仅前7天交易金额合计已首次突破万亿元,8天交易累计达到1.37万亿元,”中国银联数据分析师陈汉分析道,“从增速看,今年‘十一’期间,商务部公布的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消费额日均同比增幅为10.7%,银联日常类消费笔数日均同比增幅则达到15%;厦门、青岛、安徽等地,是今年“十一”黄金周日常消费笔数增长最快的地区,较去年同期日均增幅超过了50%。”

具体来看,超长黄金周进一步释放了居民的出行热情。出行领域,航空、铁路和公路等公共交通的客运消费笔数,日均同比增长52%,其中公路售票笔数同比增长69%。随着银联“智慧交通”建设在全国各地快速推进,用银联手机闪付直接坐公交、进地铁以及进出机场无感支付,极大地提升了居民假日出行的便利体验。

国庆、中秋两大节日拉动,宾馆、餐饮和百货购物等行业的消费增速显著高于其他领域。中秋佳节,“团圆、聚餐”成为假日主题之一,较大程度拉动了宾馆、餐饮等相关行业的消费增长。数据显示,“十一”期间宾馆类消费笔数日均增长37%,餐饮类消费笔数日均同比增长22%,餐饮、住宿均成为居民旅游及假日消费体验的重要组成。

银联手机闪付及二维码交易高速增长

银联卡及银联手机闪付新兴支付方式的迅速普及,让居民假日消费获得更加优质的升级体验。以Apple Pay、Sumsung Pay、HuaWei Pay、MiPay和HCE为代表的银联手机闪付业务增长也较为明显,日均交易笔数和金额同比分别增长了19%和214%。银联二维码今年上半年推出以来,一直保持高速增长,“十一”期间日均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较五一小长假均增长了50倍以上。

银联创新支付产品境外发展迅速

境外用卡方面,银联卡是中国人出境旅行习惯使用的支付工具,黄金周银联卡境外交易呈现新的特征:一是游客出行目的地更分散,且越来越多出境游游客选择自由行,“一带一路”沿线的新兴旅游目的地热度大增,阿联酋、斯里兰卡、摩洛哥、以色列等地成中国人出境的“新宠”;二是以“云闪付”为代表的银联创新支付产品受游客青睐,新加坡、澳大利亚商户的“云闪付”交易笔数同比增长约5倍;三是自由行游客境外消费更加多元化与本地化,开通银联卡受理成为越来越多境外商家吸引中国游客的重要方式,餐饮、超市、景点门票等领域的商户交易金额增长明显。

同时,许多中国游客在境外享受银联卡专属优惠。以跨境营销平台“优计划”为例,“优计划”优惠券的使用数量和交易金额都比去年同期增长数倍,其中,港澳地区以及泰国的“优计划”合作商户最受持卡人青睐。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