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进入全网售票时代!不会在线支付怎么办?


2017-10-11 9:15

昨天是故宫博物院的92岁生日。当天发生了一件可以载入故宫院史的大事:端门广场的故宫售票处正式摘牌。从此故宫告别纸质实体票,全面实行网络售票。今后,观众可以在网上提前预订门票,也可以现场扫描二维码购票,通过手机进行支付。故宫门外排队买票的情景就此成为历史。

故宫售票处摘牌“退休”

昨天,位于端门广场的故宫售票处正式摘牌,这一见证了故宫博物院92年开放历史的机构“退休”了。10月10日起,故宫全面实行网络售票,实体票从此不复存在。

据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介绍,今年7月,故宫开始试行全部网络购票。10月2日起,故宫正式迈入“博物馆全网售票”时代,门票全部网上售出。10月2日凌晨1点多,全天8万张门票就已经在网上售出。不到14点,第二天的8万张门票也已全部在网上售出。

经过“十一”长假的成功实践,故宫全网售票已经可以从“试行”转为“实行”。单霁翔举例说,10月7日有7万多人次参观故宫,提前在网上购票的观众超过50%。另外还有近3万名观众现场通过手机购票,仅1313人次因为种种原因无法网络购票,由现场工作人员协助完成。实践表明,观众对互联网的接受程度大大高于故宫博物院的预期。

设置综合服务窗口“帮忙”

故宫全网售票的施行,大大降低了观众参观等候时长,人均购票等候时间由原先的15分钟,降低至从端门步行至午门检票区的5分钟左右。而黄牛们也再没有机会向观众倒票,这也是全网络售票措施带来的意外好处。

据单霁翔介绍,取消售票窗口后,不但在现场设置了大量二维码引导牌,所有工作人员还都配备了便携二维码,人人都能提供二维码购票咨询和协助服务。没有提前在网上购票的观众,可以在现场扫码购买剩余门票,支付宝和微信都可以付款,非常方便。

不会在线支付的观众该怎么办?单霁翔说,故宫通过设置综合服务窗口、代客下单等形式解决这一问题。综合服务窗口中,提供网售门票发票开具及打印嘉宾门票窗口2个,代客下单窗口4个,主要负责帮助所有外籍观众和部分没有线上支付能力的观众下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