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八达通?港版新iPhone、Apple Watch都支持FeliCa系統


2017-10-11 18:32

上年推出的iPhone 7、iPhone 7 Plus以及Apple Watch Series 2日本版的NFC芯片都加入了FeliCa支持,在日本的用户可以把类似香港八达通的非接触式支付卡「Suica」卡加入到iPhone或Apple Watch。而在新一代iPhone 8、iPhone 8 Plus以及Apple Watch Series 3,苹果将FeliCa支持加入到这些手机的全球所有版本。由于香港八达通都是采用FeliCa系统,是否代表八达通有望可以加入到新iPhone同Apple Watch呢?

日本有关Apple Pay电子支付的介绍页面中,更新了装置支持清单。在交通机构(即是说日本Suica非接触式支付卡使用到的FeliCa系统)的使用条件中,列出了支持装置有「在日本贩售的iPhone 7、iPhone 7 Plus」以及「在日本贩售的Apple Watch Series 2」,而表内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相同的栏位中加入了「iPhone X、iPhone 8、iPhone 8 Plus」以及「Apple Watch Series 3」。这暗示了除日本贩售的版本外,全球的iPhone X、iPhone 8、iPhone 8 Plus主机,以及Apple Watch Series 3都支持了「交通机构」所使用的FeliCa系统。

FeliCa系统是使用到NFC Type F标准作为资料交换,而iPhone X、iPhone 8、iPhone 8 Plus以及Apple Watch Series 3都支持了NFC Type A、B、F三个标准。另一方面香港八达通其实都是使用FeliCa标准的连接方式,而第一个技术问题都已经解决了,如果有关方面落力推动的话,iPhone或者Apple Watch用八达通都并非空谈!

但无论如何苹果这个政策,对于前往日本旅行的用户是一个好消息。现时所有香港买到的iPhone X、iPhone 8、iPhone 8 Plus以及Apple Watch Series 3去到日本都可以加入Suica卡。跟香港的八达通一样,毋须居住证明,只要有钱就可买到Suica卡,而网上有不少网友都已经成功用香港、台湾信用卡为Suica卡增值。因此你去到日本只要购买Suica卡,经过一轮操作后,就可将它加入你的港版新iPhone或Apple Watch Series 3。用户可拿着加入了Suica卡的iPhone或Apple Watch通过指定铁路车站入闸机,以及在便利店购买零食。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