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花1.88亿开了一家“红包店”


2017-11-1 9:0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卢华秋

众所周知,微信支付当年凭借着微信红包,在支付领域迅速上位,不断抢占市场份额。一时间,这种“社交+支付”的套路犹如超人下凡所向披靡,马云甚至将其比喻为“珍珠港偷袭”(不知道马云有没有这么说,反正大家都这么说马云这么说),可见红包对微信支付的意义之深。彼时,有不少观点认为支付宝将会被微信支付全面超越。但是红包具有相当大的“节日依赖性”,当人们习以为常,它便不再惊世骇俗了。艾瑞咨询最新的2017年2季度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份额数据显示,支付宝市场份额占比上涨0.5%到54.5%;微信支付背后的财付通回落一丢丢至39.8%,双方市场占有逐渐趋稳。

旨在全面超车的微信支付在红包之后,尝试了深耕行业与零售结合、打通腾讯金融体系、奔走建设智慧城市、忙于城市交通支付等等一系列动作,但这些动作都过于常见,效果平平。尝过高潮的微信支付无法满足眼前平静,他要波澜壮阔,他要翻云覆雨,他铁了心要在这操蛋的支付市场里乱搅一番。于是他化身回头的浪子,温柔的看了一眼红包,说:“咱们再来一发?”

根据腾讯控股公布的2016年财报,去年12月腾讯支付系统日均交易笔数已超6亿,这是腾讯首次公布类似数据。然而明眼人都知道,这6亿笔数中包含了大量的红包支付数据,它能拉高数据,但对实际的业务没多大意义。目前微信支付的市场占有率虽高,但同样面临类似的问题,如何将红包带来的支付流量“变现”是个非常现实的问题。

近日,微信支付交出了个小答案。据悉,这次微信支付将携手超过300家品牌商户,在全国范围上线“红包店”活动。该活动最大的亮点是将“便捷的支付”与“红包的好友社交”在“线下”结合,开启“支付+社交+消费”的新体验。

“红包店”是个小程序

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红包店”即可找到该小程序,其主题是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logo是一间藏着红包的房子,介绍写着“用微信支付,拆好友红包”,这也是它最大的功能了。谁没事会去小程序搜索它呢?放心!当用户在这些参加了“红包店”活动的合作商户使用微信支付后,就会收到“你有到店红包可抢”的提醒,以指引用户进入这个小红屋去抢红包。

举个栗子:某天晚上主编去速8开了一间房,用微信支付后在收到256元支付消息的同时,他还会收到一条“你有到店红包可抢”的提醒。

“我的红包”和“抢更多红包”是最重要的两个菜单,左边的显示用户已经抢过的红包,右边则显示还有哪些店的红包可抢。

进入这些店后,持有该店红包的好友头像会在红包大厅飘来飘去,点击可收入囊中,打上自己的印记,在别人那里飘来飘去。每个人在同一家店最多可持有5个红包,下一次到该店付满5元可全部打开。同一用户每天最多可在同一商家拆一次红包,一次最多拆5个。

接着举栗子:主编在速8开房所产生的两个红包会在他女朋友的红包大厅空中飘着,那这样就没法解释了?暴露了?并不是,因为主编肯定会说他在别处抢回来。红包每次易主,都会更换头像,大家的好友这么多,谁知道它的源头在哪呢。

据了解,从10月27日开始至明年1月7日,微信支付“红包店”将持续释放优惠活动,预计累计发放红包金额超1.88亿元,红包金额最高666元。当然“最高”这种表述,不要太认真。根据小编一行三人挨个测试,每个红包金额都在1毛到2毛之间,5个红包合计7毛多。而在此之前,我们都花掉了5元巨款!

据称,此次红包的资金全部由微信补贴,商户若想加大活动推广力度,亦可与微信一起叠加出资。此外,还未参加活动的品牌商家可通过微信支付运营经理报名,微信支付将会统一设计活动海报,各品牌有唯一的活动二维码,商家需早于11月10日将物料落实到店。届时用户在线下扫活动海报二维码,也可进入对应品牌的红包店页面,参与抢好友红包的游戏。

微信支付方面消息称,目前活动已经覆盖全国超300家品牌商户。肯德基、金拱门、汉堡王、奈雪的茶、喜茶、万宁、美宜家等品牌均已加入,当然主编开房栗子中的“速8酒店”是否支持还不得而知。

支付宝也有到店小红包

事实上,支付宝也有类似的鼓励“到店付”红包活动。

从今年7月15日开始到今年31日,用户每天都可以在支付宝“领红包”活动页面随机领取一个到店付专用红包,领取之后到店使用支付宝即自动抵扣。找不到活动页面可通过支付宝搜索栏搜索,相比微信支付红包,获得支付宝到店付红包要简单粗暴许多。

最后

微信红包引爆线上社交后,“红包店”则试图将红包社交玩法从线上引入线下场景,更加丰富线下众多社交场景的趣味性。比如增强商户与用户之间的互动,可提升用户到店率和复购率。通过社交互动,改变生硬的引流是“红包店”活动的核心。

无论是微信“红包店”玩法,还是支付宝到店付专用红包,都旨在提高用户在线下使用自己付款码的积极性。在移动支付市场份额趋稳后,二者的竞争将显得更加直接。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