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支付设成指纹验证,一不小心就被弹框信息骗了


2017-11-13 18:08

近日,网友“橙子”在朋友圈发消息称:“我的手机支付设置的是指纹验证,结果正玩手机时,突然蹦出来个对话框,我的手指刚好在手机屏幕上,还没看清,就被一个软件给刷指纹成功了,一下子刷走了我288元!”

网友“丸子汤”:一般用手机支付购买软件之前不应该有提示吗?怎么会突然刷走呢?

网友“我叫什么呢”:是不是中病毒了?看看钱还能不能追回来了。

网友“毛孩子”:指纹验证付款是方便,但也不能掉以轻心啊。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网友“橙子”。她告诉记者,一般使用手机支付功能是需要验证密码或者指纹,为了方便,她就把手机支付验证设置成了指纹验证。没想到,这竟带来了支付安全隐患。

网友“橙子”向记者介绍,11月8日中午,她正在利用一款手机软件测家里的网速,她随手点了一下该软件内的一个菜单选项。突然,从手机界面下方弹出了支付验证指纹的对话框。“当时,我手指正好放在‘home’键上,指纹验证直接通过了。”网友“橙子”说,紧接着,她就莫名其妙地被刷走了288元。

“我吓了一跳,仔细看看,发现支付的是一款收费软件,支付成功后可以使用或下载到手机上,可我根本没想买这个软件啊。”网友“橙子”说,当时她特别郁闷,就赶紧联系软件方工作人员,好在和工作人员的沟通下,工作人员决定返还她这288元。

网友“橙子”说,如今在日常生活中,不少人已经习惯利用手机支付。吃饭结账,刷手机;买电影票,刷手机;去商场购物,刷手机……可享受手机支付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应小心使用。

“经过这次事件以后,我就把手机支付的指纹验证关掉了,还是老老实实用密码验证吧。”网友“橙子”说,虽然利用指纹验证很方便,但如果出现经常这种情况,就得不偿失了。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