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最大的银行Sberbank率先进行区块链支付交易


2017-12-6 9:23

俄罗斯Sberbank利用区块链技术进行了该国首笔付款交易,参与试点的参与者包括MegaFon、MegaLabs、alfa-bank和IBM。

这家俄罗斯银行表示,区块链支付交易使用了IBM区块链平台,基于HyperLedger Fabric(一个开源区块链框架,以及由Linux基金会主办的HyperLedger项目之一)。该平台是为分布式分类解决方案设计的,以模块化架构为基础,提供高度机密性、弹性、灵活性和可伸缩性。

Sberbank CIB,银行的企业和投资银行业务,组织了区块链支付交易。它使用银行的信息技术基础设施为建立统一的事务程序、网络的认证中心和客户端的web应用程序建立服务。此外,Sberbank和alfa-bank还托管了区块链网络的节点。

Sberbank CIB董事总经理Stella Kudachkina表示,银行的区块链解决方案使他们能够在俄罗斯银行业的历史上进行第一次支付交易试点。她补充说,使用这种技术的优点是,在执行的时候,传输的速度非常快。

Kudachkina说:

“在这笔钱被发送后,这笔交易几乎立即在接收方的账户上被记录下来,与传统的转账系统不同。”

Sberbank是一家国有的俄罗斯银行和金融服务公司,总部设在莫斯科。该公司在几个欧洲国家都有业务。它是俄罗斯和东欧最大的银行,也是欧洲第三大银行。

今年4月,由于国际社会对俄罗斯的制裁,R3区块链联盟否决了该银行加入的申请。去年10月,Sberbank加入了以太企业联盟,成为首家加入分布式分类账簿联盟的俄罗斯银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