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信用赋羽:信用社会是下一个十年的红利


2018-1-11 19:16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编辑黄

信用骑车、信用住店、信用医疗……在第三方支付机构的努力之下,这样的场景已不少见,甚至早已深入用户的日常生活。

在1月10日举办的蚂蚁开放日深圳站上,蚂蚁金服开放服务部总经理程龙认为,人无信而不立,在现代生活中,信用早已成为社会的基石。

过去一年,正是共享经济快速发展的一年,仅是共享单车一项就让大部分企业为之疯狂。但发展的最后押金问题却成了大部分企业的致命伤,前有酷骑单车倒闭,后有小蓝被收购。在这样市场下,芝麻信用率先提出免押金信用骑车,免除了用户的后顾之忧。可以看出免押金服务的推出一方面促进了支付宝的使用频率,另一方面也为支付宝涉足信用市场打下基础。

信用社会是下一个十年的红利

在蚂蚁开放日上,芝麻信用产品总监赋羽明确表示,信用将会是下一个十年最大的商业红利。并且在谈到芝麻信用的发展理念时,赋羽透露芝麻信用将助力蚂蚁金服实现普惠和高效B2C之间的互动,形成整个信用+的生态。可以预想到在新零售的快速发展下,信用支付将变得流行。

并且,在芝麻信用与易查共同发布的报告中显示,共享经济是新服务的最主要经济模式,目前的交易额已经达到3万亿元,在2020年共享经济将占到国内GDP的10%,如此庞大的市场份额,巨头们不下水也是不可能的。

信用社会是下一个十年的红利

信用社会发展中的几个问题

虽然信用社会的发展势不可挡,但目前却有几个棘手问题存在。

共享经济的主体之间仍然缺乏信任;

对共享平台的信任度不高;

押金是最大的信任问题,甚至制约了信用社会的发展。

在问题提出后,赋羽讲述了芝麻信用未来的解决方案。一是解决押金问题,彻底改变不信任的问题;二是改变信用机制仅是体现用户当下状况的情况,因为信用机制最终目的是体现用户的履约意愿,跟用户当下拥有多少资产并不相关,这样的做法能使得用户在仅有的消费能力中获得更好的服务;二是建立守信比失信更有利的信用体系,在这样的体系中,用户可以知晓守信后能获得更好的服务以及更有利的权益,可以预见这样的做法能促进整个信用价值生态的发展。

另外,赋羽还提到在芝麻信用生活平台上线的商户的日均用户活跃数比在没上线之前增加了8.7倍。以芝麻信用与来电科技合作免费租充电宝为例,据芝麻信用官方数据,来电日均服务量达到2.4万用户,覆盖了253个城市,免押金额度达到12亿。但在一年之前来电科技仅是制造充电宝的传统公司,但现在却通过信用赋能获得了新的发展机遇。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在信用经济的风口下,只要是企业就有飞的可能。

十年后信用成为生活中司空见惯的消费行为

十年后信用成为生活中司空见惯的消费行为

正如赋羽所说,信用社会是下一个十年的红利。十年后,信用+将成为潮流,人人都可获得信用评价,因此90%+的押金会消失;所有人都拥有信用,因此80%的证明会逐渐消失;信用机制提升了人的履约能力,因此80%+的欠费服务将会成为历史。

我们可以期待,十年后信用成为生活中司空见惯的消费行为。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