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公司点融获7000万美元融资 由欧力士亚洲资本领投


2018-1-24 10:48

今日,金融科技公司点融宣布获得7000万美元融资,该融资由世界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欧力士(ORIX)全资子公司欧力士亚洲资本有限公司领投,中信集团旗下中信证券海外子公司中信里昂参投。

据悉, 此轮投资是2018年新年伊始行业内最大的一笔的融资,而点融D轮融资的金额也因此扩大至2.9亿美元。去年8月,点融获得了由全球知名主权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中民投租赁集团旗下中民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韩国Simone集团旗下Simone投资管理公司等2.2亿美元融资。

点融创始人、董事长苏海德表示,欧力士是一家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并致力于创新和创造价值的公司。我们非常荣幸他们能选择点融。同时,我们也期待和欧力士合作利用金融科技满足更多的金融需求,服务更多的亚太地区和中国的中小企业。

“中信里昂一直和亚洲一些最具活力的公司保持联系,希望更多地支持中国金融科技发展。这也和点融的初衷不谋而合。我们希望通过和他们合作,利用金融科技帮助更多的小企业成长并获得成功。”苏海德如是说。

作为领投方,欧力士集团董事兼专务执行董事伏谷清(Kiyoshi Fushitan)表示,“点融现在处于金融科技前沿,我们非常高兴能成为其发展道路上的合作伙伴。从1964年成立到现在,欧力士集团在租赁行业的蓬勃发展确立了其在金融行业的地位,也在全世界范围内积累了宝贵的战略资源及合作伙伴。除了投资以外,我们也期待和点融在中国及亚洲新兴地区的合作。”

另一位投资方中信里昂董事长唐臻怡指出,“中信里昂专注于投资成长行业及有较大创新能力、发展潜力的公司。因此,我们选择了点融。我们非常高兴能支持点融进一步地发展金融科技,为更多中国小企业和投资人服务。”

点融CEO罗龙翔认为,欧力士和中信里昂都非常了解中国金融科技的潜力。新一轮资本的注入,为点融的发展增加了新的可能性和灵活度。点融可以更加专注于增强业务运营,为中国的中小企业提供更多创新性地金融科技服务。同时,这样世界级企业的支持将让点融获得更多全球战略发展经验及洞察能力。

点融曾于2015年8月宣布获得渣打直投公司等领投的2.07亿美元C轮融资。此前,点融还获得了老虎环球基金、北极光创投、尚乘集团及巨溢资本等机构的投资。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