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全面启用微信扫码支付 需开通郑州公交乘车码


2018-2-8 16:49

郑州公交全面启用微信扫码支付功能

坐公交零钱也不重要了,“扫一扫”就可以走遍郑州了。2月8日起,郑州公交正式启用微信扫码支付乘车功能,广大乘客在选择公交出行时,通过微信扫码,即可享受移动支付便捷乘车。

经过前期的安装调试,郑州公交市内常规线路公交车辆和快速公交站台全部实现微信扫码支付功能。今后,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在选择公交出行时,即使没有零钱也可通过微信扫码支付,真正享受到“扫码乘坐公交车”的便捷。

公交扫码技术是应用于线下交通领域的二维码支付产品。对乘客来说,无需常备零钱,只需打开郑州公交乘车码,靠近公交扫码机,听到发出“扫码成功”语音提示后,无需等待支付成功页面确认即可上车。扫码乘车后,车费将从乘客的微信钱包中自动扣除,且支持微信钱包中零钱、储蓄卡、信用卡等多种支付方式,实现“先乘车、后付费”,可极大提升乘客的出行效率。

郑州公交作为全国首个“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应用示范工程”示范城市,打造科技公交、智能公交是郑州市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随着郑州公交微信扫码支付功能的全面启用,在进一步完善郑州公交服务系统,满足公众多样化的支付需求,给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便捷、智能的出行体验的同时,也为郑州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微信扫码乘车流程

1.打开微信-发现-小程序,然后通过搜索“腾讯乘车码”小程序或扫描公交车门贴、收银箱正、侧面二维码等进入小程序。

2.按照页面提示依次进行“同意协议并开通”、确认授权、开通免密支付等操作后即可开通郑州公交乘车码。

3.乘车时,打开微信、下拉聊天框,点击“腾讯乘车码”,进入郑州公交乘车码,将手机屏幕对准扫码口,听到发出“扫码成功”语音提示后,即可乘车。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