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农行快捷支付通道暂停 宜人贷等受影响


2018-3-20 10:24

3月19日,P2P平台普汇云通发布公告称接到宝付充值通道通知,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华夏银行的快捷充值通道暂时关闭。

3月17日,宜人贷以及微贷网曾分别发布公告表示关闭农业银行快捷支付通道,农行自身的网银业务及提现并不受影响。

农业银行客服向蓝鲸财经表示,P2P企业的农业银行快捷支付渠道,由P2P平台合作的第三方快捷支付渠道与农业银行进行签约来达成,凡快捷支付渠道均非由农业银行自身运营。并表示关闭农业银行快捷支付渠道,是由于目前央行正在整顿第三方代扣代付业务,平台的快捷支付渠道在做维护或暂停,该功能或在整顿后重新开通,目前的恢复时间未定。

普汇云通P2P平台以及宝付支付客服对关闭银行快捷支付通道一事称,是受到银行方面的要求。微贷网目前接入厦门银行进行存管,接通的第三方支付通道也包括宝付支付等。

2016年1月底,农业银行、招商银行等曾宣布暂停为P2P平台提供接口服务。此后,农行恢复对P2P网贷的支付业务,农业银行对此回应称,只是恢复了银联通道,并没有恢复直接与P2P平台对接渠道。

2016年,民生银行关闭P2P快捷支付通道时曾表示,对于仅支持特定消费场景的快捷支付,以及风险较高、依托于客户委托协议的代扣通道,禁止开放给P2P公司使用。第三方支付机构已将上述通道提供给P2P公司的,要求其限时关闭。

2017年12月,央行发布《关于规范支付创新业务的通知》(银发[2017]281号)。央行281号文件要求,加强支付业务系统接口管理,包括加大交易监测力度,确保接入单位将支付业务系统接口用于协议约定的范围和用途,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支付业务系统接口被用于违法违规用途。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