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完成全国首单数字人民币代扣水费业务


2022-7-21 11:25来源:移动支付网

7月19日,太仓市水务集团下属自来水有限公司收到了一笔使用数字人民币代扣的自来水费628元,这也是全国首单数字人民币代扣水费业务。

此次数字人民币智慧水务场景的应用由太仓市水务集团和建设银行太仓分行深度合作,完成总行层面技术改造后经过多轮测试后正式投入使用。使用数币代扣企业水费,无需企业客户来到供水营业厅及银行柜面,无需进行扫码及转账手续,仅需凭借“付款授权书”,即可实现数币代扣三方签约,签约后由太仓市自来水公司在网银端发起水费代扣申请,进行实时扣款,全流程线上操作,极大地提高了自来水公司及代扣企业的工作效率。

本次企业水费代扣业务延伸了数字人民币在“智慧水务”领域的服务触角,进一步丰富了企业客户水费代扣方式,优化了企业用水客户缴纳水费体验,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在民生领域的新突破。

太仓市水务集团已实现数字人民币缴纳水费、对公代扣水费业务。接下来,太仓市还将充分发挥国企综合保障功能,抢抓数字化改革新机遇,不断拓展数字人民币在个人水费代扣和维修服务两大领域的创新场景应用,让更多企业和百姓感受到数字人民币的便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