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首个智能停车场启用:无收费员值守 接受APP扣费及扫码支付


2018-3-29 14:21

28日,襄阳市首个智能停车场投入使用。该停车场没有收费员值守,仅接受APP扣费及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

28日上午10点半,记者来到樊城解放路上“车桥厂停车场”,这里就是无人值守的智能停车场。据了解,车辆入场时,收费系统会自动识别车牌,出场交停车费时,驾驶员可通过“襄阳停车APP”自动扣费或使用微信、支付宝扫码交费。

不一会儿,一名驾驶员开车离场,停车杆自动升起,收费系统显示并播报其停车2小时10分钟、收费五元,车子随即驶离。

该智能停车场负责人吴鹏介绍,车辆在此停放,驾驶员可下载“襄阳停车APP”,并绑定车辆信息、充值,车辆出场时,收费系统会自动通过APP收取停车费,非常方便快捷。驾驶员也可使用微信、支付宝扫描停车场出口的二维码交停车费。

吴鹏说,传统收费停车场至少需要2名收费员和2名保安才能保证运行,而智能停车场不需要收费员,只需1名保安维持进出场秩序即可。“如果司机没有下载‘襄阳停车APP’或不会使用微信、支付宝支付,执勤保安会协助车主进行操作。”吴鹏说。

对于还没上牌的新车或未悬挂号牌的车辆,收费系统会自动扫描车辆信息,生成临时车牌并进行计费。

该智能停车场的收费标准为:小、中型车,30分钟内免费,3小时内收费5元,超过3小时每小时加收1元,每日最高收取20元停车费,包月420元。

大型车,30分钟内免费,3小时内收费10元,超过3小时每小时加收2元,每日最高收取40元,包月840元。

新能源车,2小时(含)内免费,4小时收取3元,超过4小时每小时加收1元,每日最高收取20元,包月420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