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安全3.0时代已来,平安科技发布《2017年度金融科技安全分析报告》


2018-3-30 16:56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3月29日,由CISO发展中心联合平安科技、绿盟科技举办的“金融安全3.0时代的安全生态圈构建”暨《2017金融科技安全分析报告》发布会在深圳召开。会上平安金融安全研究院、平安科技的相关负责人,分享了平安集团在金融安全领域的探索与创新。

平安金融安全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李洋博士致欢迎词,并全面介绍了金融安全3.0时代下的安全运营工作。

李洋

随着金融科技从资金端创新、技术端创新的1.0时代发展到资金端与技术端融合创新的2.0时代,金融科技的典型应用也在发生变化。而如今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科技的迅速发展,中国的金融科技正处于2.0向3.0进阶的阶段。

金融科技的发展同时也催化了金融安全从1.0、2.0向金融安全3.0迈进,从传统意义上的金融安全到强互联网属性的金融安全,再到全场景、深层次的金融安全体系。李洋博士介绍道,平安集团作为一家具备全金融牌照的企业,平安金融安全研究院以及平安科技一直致力于金融安全的研究和推进,金融安全3.0层次架构囊括了金融业务安全、金融科技安全、金融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等三个方面,运营支撑包括安全专家服务、安全创新、集团安全运营等。

金融安全

他表示,金融安全3.0的生态可以用ABCDES来概括,即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区块链(Block chain)、大数据(Big Data)、云(Cloud)、生态系统(Ecosystem)以及安全(Security)。

金融安全

截止到目前,平安金融安全研究院在金融安全方面也有一些成果,包括研究报告输出、技术标准制定、政产学研交流、实践项目等,具体而言比如:2017金融科技安全分析报告、平安云安全白皮书、参与CSA行业标准制定、参与国家标准制定、云安全联盟和移动金融安全大会等峰会演讲等等。

平安集团信息安全运营团队的王军旺、唐秀江、王金锭三位硕士分别介绍了平安金融云架构和安全案例、包括平安在内的企业所面临的安全挑战、平安所能提供的金融科技安全服务等三个方面的内容。

王军旺

王军旺表示,平安金融云是目前金融场景最全的金融云,依托平安全金融牌照的优势和金融属性,平安金融云能够提供专业、合规、安全、可靠、增值的服务。

金融安全

恶意软件攻击作为亚太地区最顶级的攻击类型,2017年产生的变种恶意软件达到3亿5700万,勒索病毒增长速度达到752%,从最初感染到发出勒索赎金需要的时间仅15分钟。唐秀江认为,从去年WannaCry的安全事件中以及众多安全数据中,我们深刻地体会到企业所面临的威胁更快、更强,也更有目的性了。

唐秀江

随着金融强监管要求规范的收紧、信息安全威胁的加剧,让金融科技引出了不确定风险。依托平安的金融基因、定制化方案、端对端服务等优势,王金锭则全面地介绍了平安在金融科技安全方面的能力和案例,包括安全咨询专家、安全技术专家、安全方案专家,以及金融科技服务、智慧城市业务、互联网+服务、银行保险行业服务等。

最后,平安金融安全研究院王晓箴博士发布并解读了《2017年度金融科技安全分析报告》。报告下载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