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闪付”APP日均二维码交易量快速增长近九成


2018-4-12 14:22来源:移动支付网

最新数据显示,“云闪付”APP发布短短四个月,伴随着用户规模的提升,日均交易量与今年年初相比快速增长超五成,其中二维码日均交易量增长近九成。行业合力的增强、产品功能的精进、用户体验的改善、使用场景的拓展使得“云闪付”APP银行卡管理特色优势逐渐显现,市场拓展不断深化,用户欢迎度稳步提升。

力量更加壮大:商业银行加快接入,产业各方合力进一步汇聚

作为由各商业银行、产业各方与中国银联共建共享的移动支付产品,“云闪付”APP背后汇聚的产业各方账户与功能的集成正是其独特的品牌价值。“云闪付”APP全面支持各类银行账户,提供二维码扫码、手机NFC支付、收款转账、远程支付等各类支付功能,成为各银行移动支付的统一入口。上线四个月以来,产业各方进一步增强合作共识,各商业银行加快接入,各项跨行功能进一步打通,相比同类APP具有专属优势。

一是Ⅲ类银行账户开卡及应用功能。目前已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广发银行、上海银行、江苏银行8家银行支持在统一APP中进行Ⅲ类银行账户开卡及应用,更多银行正在进行接入测试。如果某家银行卡的优惠活动正合你意,5秒即可跨行申请三类账户,速享优惠。

二是信用卡账单查询及还款功能。目前已有中国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和北京银行等50家商业银行支持信用卡账单查询功能,其他银行正在测试开发阶段,在统一APP内轻松管理各家银行信用卡账单已逐步实现。

三是借记卡余额一键查询功能。目前已有中国银行、浦发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上海银行等19家银行开通余额查询功能,更多银行正在加快开通,通过“云闪付”APP这一独家功能,各银行财务状况尽在掌控。

四是手机闪付申卡功能。目前已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和北京银行等11家银行支持手机闪付一键申卡功能,“云闪付”内绑定卡片,即可同步开通银联手机闪付,随时随地“一挥即付”。

功能更加丰富:功能持续优化上新,用户粘性提升

上线四月以来,不少新功能的上线带来了“云闪付”APP的差异化体验,受到老百姓欢迎。

人到人转账。目前“云闪付”APP已开通转账到银行卡、转账到手机号和人到人收款功能,实时到账,方便快捷。今年2月,转账业务交易笔数环比增长近40倍,实现爆发式增长。

银行卡消费管理。在“我的卡包”里点开任意一张银联卡,不仅可以快速查询客服电话、短信服务、附近的ATM、积分规则等基本信息,还能速享以下消费管理功能:一是一站式查询银行卡境内外权益,方便持卡人快速获取权益信息并选择使用;二是速览消费明细,与手工记账功能结合,可实现个人支付信息的精细化管理;三是消费分析功能,将所有交易按照场景分类并以可视化图表清晰展示,帮助用户优化消费决策。

缴费缴税。“云闪付”APP覆盖水电煤、有线电视、暖气等公缴业务功能,并已在300多城市上线,近期缴税业务也已在北京、天津、广州等全国20多个地区上线,还支持在线缴纳党费。更多生活服务功能正在陆续开通,致力让百姓生活全方位智慧化。

激励金返现。激励金功能通过用户消费后实时返现的形式,增强了“云闪付”APP的用户粘性。用户只需前往参加活动的商户,使用银联手机闪付或二维码支付消费,即可查看激励金并完成提现。激励金功能上线以来,已陆续在港澳台、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和国内部分地区开展了营销活动,近期覆盖全国的二维码和手机Pay大型激励金营销活动也将火热开展。

无卡远程支付功能。“云闪付”APP无卡远程支付功能稳步推进,目前已支持“12306”APP等银联全部控件合作商户调起支付,银联网页WAP商户将陆续支持调起。调用“云闪付”APP支付还直接抵扣红包,后续消费分期等更多功能即将上线。

境外服务功能。持卡人下载“云闪付”APP,还可享各类贴身、实时的境外用卡权益与资讯服务,如查询168个国家和地区的用卡贴士、商户优惠;下载境外商户“优计划”优惠券;了解退税服务信息及实时汇率等。

场景更加广泛:打造民生领域高频刚需场景,境外拓展引领行业

在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的大力推进中,“云闪付”受理环境建设在各个地区、各个场景取得了丰硕成果,尤其是公交地铁等民生领域高频刚需场景,给“云闪付”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在境内,银联移动支付在商超便利、自助售货机、餐饮、菜场、校企食堂、医院、公交地铁、交罚缴费等多个民生领域加速推进,将金融科技成果真正惠及百姓。以校企园区场景为例,“云闪付”APP在上海、湖北、山东、安徽、吉林等26个省市超过160个校园、近3600家商户实现受理,在湖北、河南等多地的多所学校,银联二维码支付日均交易笔数就突破2万笔;以公交地铁场景为例,银联持续引领着移动支付最新发展趋势,银联移动支付已在全国10个城市的地铁以及370余个市县的公交行业落地,“智慧停车”等交通周边场景同步拓展,解决了交通出行中找零不便、过闸拥堵等现实问题,在实践中迅速风靡。

在境外,已有逾百万台POS终端受理银联手机闪付,持卡人通过“云闪付”APP开通该服务后,即可在新加坡、澳大利亚、加拿大、俄罗斯等境外18个国家和地区的商户一“挥”即付。持卡人还可在亚太、中亚、中东、非洲等地的15个国家和地区的商户用“云闪付”APP扫码支付,覆盖酒店、交通、餐饮、购物等多个类别。

从跨行管理到场景拓展,从支付服务到生活服务,从境内到境外,“云闪付”构筑的一站式支付服务更加全面立体,使用体验更加简单便捷,并且在优化推广的过程中始终汇聚着产业各方的合力、体现着产业各方的诉求,这是服务百姓、整合产业资源的重要使命,也成为产品本身的特色优势,带动了市场关注度与影响力的迅速提升。

如今,“签到有礼”“荐者有奖”等红包活动火热进行中,大型营销活动启动在即,“云闪付”带给百姓的更多惊喜正在路上。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