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两大APP云闪付版正式推出 云闪付网络支付平台加速推进银行数字化转型


2022-6-29 18:53来源:移动支付网

继民生银行、中信银行之后,6月29日,中国银联联合浦发银行共同开发的浦发银行APP(云闪付版)、浦大喜奔APP(云闪付版)“焕芯升级”。

据了解,双方按照“统一标识,统一体验,统一接口”的原则,基于云闪付网络支付平台,共同打造银行侧统一的支付体验。同时,双方整合优质商户资源和服务场景,为广大用户提供银行卡管理、二维码支付等金融便民服务。用户使用最新版本的浦发银行APP(云闪付版)和浦大喜奔APP(云闪付版),即可享受到云闪付丰富的服务内容和优惠权益。

基于云闪付网络支付平台打造银行侧统一支付体验

在此之前,2021年12月,中国银联与民生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及云闪付业务战略合作协议。民生银行成为首家实现云闪付网络支付平台与银行APP合作的商业银行,在“统一标识,统一体验,统一接口”的目标下,民生银行“全民生活APP”用户可享受到更为丰富的云闪付服务内容及优惠权益。不久后,3月24日,全民生活APP(云闪付版)正式上线。

6月28日,中国银联与中信银行合作开发的中信银行APP(云闪付版)“焕芯发布”。其中,iOS版率先上线,安卓版将于7月推出。双方按照“统一标识,统一体验,统一接口”的原则,基于云闪付网络支付平台,为用户提供覆盖更全商户、更加优惠、便捷的消费支付体验,支持用户在银联网络超3000万家商户使用。

本次中国银联与浦发银行的合作,依旧延续了“统一标识,统一体验,统一接口”的原则。

在优惠活动方面。全新推出的浦发银行APP(云闪付版)近期将重磅推出“首刷有礼”及“笔笔立减”两大支付“浦”惠活动。精选大润发、家乐福、Tims、小杨生煎、呷哺呷哺、CoCo都可、乐乐茶、歌帝梵、来伊份等众多优质商户,开展“精彩有‘浦’,‘惠’享生活”消费满减活动;联合巴黎春天、青浦奥特莱斯、世博园、豫园集团等上海本土商圈及老字号品牌开展惠民消费活动,助力上海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助推消费市场复苏。

与此同时,浦大喜奔APP(云闪付版)也将围绕高频生活场景,基于自身商户、商圈经营生态,联动必胜客、陶陶居等优质商户以及上百个品质商圈向用户提供支付优惠。指定活动期间通过浦大喜奔APP(云闪付版)首次开通云闪付网络支付服务并完成首刷可享优惠立减。不仅如此,活动期间持续使用云闪付网络支付进行消费均有机会享受支付立减福利,在体验安全、便捷支付服务的同时,给予用户实实在在的优惠回馈。

民生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三家具有代表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已经加入。

银联、银行共同探索网络支付“四方模式”

探索网络支付“四方模式”是近两年中国支付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

2021年4月,人民银行召开的年度支付结算工作电视会议上,就提及了“持续规范支付服务市场秩序,健全网络支付‘四方模式’。”

2021年9月,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强调,建立网络支付“四方模式”是各方在发展中逐步形成的共识。银联要主动发挥清算机构的枢纽、组织、协调作用,会同成员机构合理界定账户侧、收单侧的角色定位,建立健全统一的技术、业务、风控等规则和标准,为实现网络支付互联互通奠定基础。

为探索网络支付“四方模式”,近两年银联与众银行联合积极探索新业态,谋求产业共赢。

在此之前,为了提升商户端和用户端的支付体验。2021年6月,中国银联联合商业银行、主流手机厂商、重点合作商户及支付机构,发布银联统一收银台及全新的银联手机闪付。充分发挥业务合作模式的驱动作用,助力构建多方共赢的移动支付生态。

结合中国银联与民生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的“统一标识,统一体验,统一接口”合作原则,可以看出,开放、统一、共赢,是健全网络支付“四方模式”的重要关键词。

据悉,后续,中国银联还将携手商业银行,借力金融科技创新,共同探索构建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网络支付“四方模式”,进一步助力银行APP扩大受理面,服务商业银行用户经营需求,推动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和移动支付业务发展,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