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入手脉“刷手支付” 无人售货机关上门自动结算


2018-5-2 9:51

扫码注册,录入手脉,以后就算不带手机也能“刷手支付”……4月28日,记者在上海华阳社区文化中心找到了这种无人售货机。选购时单手拿取单件物品,可多次取货,依次选好自己想买的物品,关上门就会自动结算。

在“TakeGo”无人售货机里有4个摄像头,这些摄像头就是用来识别商品的,并最终代替人工完成整个结算、付费的流程,让购物者享受到舒适的无人售货体验。

记者了解到,无人超市和无人售货机的结算主要是靠图像识别,在机器视觉领域识别商品有三个难度级别:固定背景固定商品、固定背景移动商品、移动背景移动商品。

“刷手支付”无人售货机运用的便是最难的“移动背景移动商品”识别。这种无限变形没有固定边缘的商品识别,一般的机器视觉很难做到。通过场景训练和数据增强的算法训练机器大脑,能使识别率达到99%。

“扫手”的动作则是基于手掌血管结构关系的算法,演算出一串加密数字,称之为“人的终身ID”。比起指纹,掌纹的数据量更大,也更精准。

深兰科技创始人陈海波表示,“未来零售智能化、无人化是刚性趋势,无人商店+电商时代已经到来。智能零售应当做到让C端顾客购物步骤极简,同时让B端商家降低成本。”

据悉,这种“刷手支付”的无人售货机在上海长宁区有10台左右,未来在上海其他区域将陆续布点。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