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Metro大都会将支持微信支付,一线城市腾讯仅差北京


2018-5-7 10:33来源:移动支付网

5月3日下午,上海地铁宣布其交通移动支付应用Metro大都会即将迎来微信支付,并正式进行内测邀请,优质测评可获得50元微信现金红包奖励。在此之前,Metro大都会只支持支付宝与银联两种支付方式,而且两大支付巨头也与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成立合资公司。

上海地铁Metro大都会将支持微信支付,一线城市腾讯仅差北京

在2018年1月16日,上海申通地铁集团与银联、支付宝两家支付巨头分别成立合资公司,将开展深度合作。此前,上海申通地铁集团信息中心主任金涛曾表示,下一个阶段还将继续引入其他支付手段,进一步方便市民乘客。而针对上证报记者提问“为何暂时不支持微信支付”,金涛透露“(微信)已经在测试中”。

此外,Metro大都会仍然有一个极具争议的设定,需要关闭NFC,并开启蓝牙才能使用二维码支付。在技术上采用了BLE+二维码的“二维码双脱机BLE蓝牙回写”,利用脱机,适应地铁网络不太好的情况。

交通移动支付战争逐渐火热,目前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地铁交通支付方面,微信支付只拿下了广州地铁,通过腾讯乘车码可以直接进行交通支付。上海已经开启内测,近日,深圳地铁也将上线。上海、广州、深圳,一线城市只剩下北京地铁不支持微信支付了。北京地铁目前也已经支持全线二维码乘车,但其易通行APP也并未开通微信支付。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