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地铁与上海地铁实现APP乘车码互联互通


2021-12-23 11:07来源:移动支付网

轨道交通乘车码互联互通又添新成员!

继2020年6月5日呼和浩特地铁与北京地铁实现互联互通之后,推进了京津冀的协同发展;今天起,呼和浩特地铁与上海地铁也实现了APP乘车码互联互通。至此,草原都市、美丽青城协同创造轨道交通两大羽翼,拉近与一线城市距离,呼和浩特轨道交通力量日渐强劲。

此次“呼-沪”城市轨道交通的“强强联合”,体现了互联网技术携手推动城市轨道交通融合发展的理念及票务共享的优势。为实现两地乘车码“互联互通”克服了跨区域兼容、票务结算等难题,给两地市民推出了一张地铁“通票”,此举不仅方便市民跨城交通出行、促进城市间绿色出行,同时也对推动区域轨道交通融合共通起到了积极引领和示范作用。

呼和浩特地铁已初步完成互联网支付智慧地铁出行体系建设。为方便乘客便捷乘车,继支付宝、微信(扫码购票)、建行、电子钱包支付等渠道相继开通后,青城地铁APP持续进行着互联网多元化支付的探索实践,今年完成了内蒙古银行、农行支付渠道上线,工行支付渠道也在积极部署中。

“呼-沪”两地APP互联互通乘车,是城轨企业服务社会、为乘客提供便利的积极举措,为两地乘客提供了更便利和统一的多元化城市轨道交通互联网服务,减少乘客切换各地APP的繁杂操作,提升了乘客选择自由度,为乘客跨城出行带来了更便捷的乘车体验。

截至目前,北京开通呼市乘车码的用户已达450万,“呼-沪”两地开通地铁乘车码的用户也值得期待。

如何使用青城地铁APP在上海乘地铁

01 APP下载使用指引:

1、“青城地铁”手机APP,适用于当前市面常见的主流智能手机机型,不支持各种类型的pad产品。

2、乘客可在各大安卓应用市场、苹果APP Store中,搜索到“青城地铁”APP并下载。

安卓市场如:

苹果AppStore:

3、使用iOS系统手机的用户,下载“青城地铁”APP后,点击“青城地铁”APP即可打开;使用安卓系统手机的用户,下载“青城地铁”APP后,需先进行安装,安装完毕后,点击“青城地铁”APP即可打开。

青城地铁

02 业务开通使用指引:

1、乘客打开“青城地铁APP”后,【上海】按钮,阅读“上海地铁乘车服务须知”后点击同意并使用按钮跳转至支付渠道绑定页面,乘客点击“去绑定”按钮,跳转至支付宝免密支付签约页面,乘客勾选“我已阅读并同意”后,点击【确认开通】按钮,即可完成绑定支付渠道操作流程,并生成二维码。(互联互通乘车及优惠规则均遵循“本地化”原则)

03 业务使用使用指引:

1、当乘客完成支付渠道绑定,并开通“上海地铁二维码”服务后,即可获取乘车二维码,乘客进出闸机前可将手机乘车二维码,对准身体右侧进/出站闸机的二维码扫描区。

2、闸机验证通过,闸门开启,乘客即可进/出站。

04 行程记录使用指引:

1、乘客可在“乘车”页面,点击【我的行程】按钮,即可在行程页面展示在上海乘坐轨道交通的行程记录。

05 欠费补缴流程

1、当乘客无法生成二维码时,乘客可在“乘车”页面查看到有待补款订单,前往支付宝补齐欠款即可正常生成二维码。

06 支付渠道解绑

1、乘客可在“青城地铁APP”中首页页面,点击【支付方式】,即可查看到已绑定的支付渠道,乘客点击【解绑】按钮后选择“确认解绑”后即可解绑该支付渠道。

如何使用上海大都会APP在呼和浩特市乘坐地铁

1 、乘客打开“Metro大都会”App后,进入乘车页。

2、点击左上方下拉箭头打开城市列表下拉菜单,点击“呼和浩特地铁”后的“去开通”按钮。

3、跳转至支付方式选择页面,乘客选择需要开通的支付方式,跳转至“用户开通须知”。

4、乘客点击“确认授权”后按钮,将进入相应渠道的免密支付签约页面,签约后即可开通“呼和浩特地铁乘车码”。

5、开通“呼和浩特地铁乘车码”前需确保您已开通“上海地铁乘车码”,上海地铁乘车码开通步骤:

a)账号注册;

b)登录大都会;

c)完成实名认证;

d)选择支付方式;

e)完成上海地铁乘车码开通。

6、当乘客完成支付渠道开通流程后,点击“去乘车”跳转至乘车页即可使用呼和浩特地铁乘车码乘车。(互联互通乘车及优惠规则均遵循“本地化”原则)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