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诚信征信完成4.5亿元融资,加大城商行拓展及信用科技投入


2018-5-23 11:50

中诚信

5月23日,信用科技服务商“中诚信征信”在北京举办战略升级发布会,正式宣布完成4.5亿元A轮及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中信资本、高瓴资本、博裕资本、三峡资本、万世资本、丹华资本、心元资本、和聚百川、诺亚财富等。

从1980年代债券发行带来的国内征信行业的起步,至今行业发展已经进入快速发展阶段。2018年新的一轮的市场变革正在上演,行业竞争加剧,而真正适合当前市场需求的产品正在迎来黄金期。中诚信征信董事长兼CEO张斌表示,城商行将会是中诚信征信近期一个重点开拓的方向。信用科技已经表现出明显的技术驱动的特性。同时,在两年将持续加大对ABCD技术的投入。

中诚信征信于2005年由毛振华成立,主营企业征信、个人征信、商业信息服务、管理咨询等;2014年获得全国企业征信业务经营备案资质,2015年成为首批获准开展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的服务机构之一。

定位于独立的“信用科技”(Creditech)第三方服务商,中诚信征信旨在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推动信用评估的智能化和信用价值的扩大化,进一步提高科技金融产品质量及服务效率,提供个性化的智能解决方案。

张斌指出,“以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为代表的金融科技在中国快速崛起,正在改变着信用的表达、测量维度和评估手段,也在推动普惠金融触达更广泛的人群。 ”

中诚信征信提供的服务核心价值是在大数据基础上的专业建模、分析和解读,将大数据科技与金融服务结合,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与数据可视化等技术,帮助B端机构在风控过程中对数据进行深度分析处理、优化决策方案,不断提升机构的风控能力,打造全方位大数据风控解决方案。 

中诚信征信的服务客群包括传统金融机构、政府机构、互联网金融公司、互联网保险公司、行业协会、学术单位、事务所等。张斌表示,今年将重点开拓城商行等金融机构。

中诚信征的产品主要为基础征信产品服务(如反欺诈、信用评估、信用监控)以及针对行业客户具体需求的专业解决方案(包括信用建模、精准营销等)两大类。

本次发布会上,中诚信征信公布了完整的产品体系智能风控平台“万象智慧”:主打反欺诈和精准营销的基于知识图谱的复杂关系网络平台“万象智联”、基于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技术自主研发的智能建模平台“万象智模”、智能决策引擎工具“万象智策”、大数据风控云“万象风云”以及基于区块链的信贷资产风险扫描与交易平台“万象资鉴”。

中诚信征信副总裁兼CTO姚明在万象智慧平台发布中表示,万象智慧平台取名Asmart,是一个聪明的机器智慧平台,由5个A子系统构成,在横向上覆盖从个人与企业的个体信用风险管理与穿透资产信用风险管理平台,在纵向上涵盖数据关联风险挖掘、智能建模分析与智能决策引擎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