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央行核准,万建华正式回归通联支付


2018-6-29 10:2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据最新消息显示,央行核准了一批支付机构变更信息。其中有一条信息是,自6月26日起,通联支付法人代表变更为万建华。这意味着,央行正式核准万建华回归通联支付。众所周知,通联支付于2008年10月成立,是由万建华一手创立。


在此之前,万建华并未一直坐镇通联支付,他曾在2012年离开过通联支付。但随着证通公司在2017年6月13日正式宣布万建华离职之后,业内就传出他将考虑重新回到第三方支付公司任职,但具体去向还不明确。现如今,万建华回归通联支付坐实了此前业内的猜测。

另外,据通联支付官网显示,万建华自2017年5月起就已担任通联支付董事长、CEO职务,由此看来,在2016年底万建华向证通提出辞呈之后便决定回归这个由他一手创办的通联支付。

在回归通联支付之前,万建华的人生履历可谓是丰富多彩,多家大型金融机构都曾留下过他的痕迹。其中最让人称道的是他在银联工作的那几年。当时,他领导的银联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就让中国银行卡在全国地市级以上城市实现了联网通用,银行卡同城跨行交易成功率达到了87%以上,异地跨行交易成功率在80%以上,这样的成果为银联之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以下万建华简历(公开资料整理)

1985年至1992年期间,就职于人民银行资金管理司。

1993年3月起担任招商银行总行副行长,1997年3月任该行常务副行长;在招商银行期间主持创建并兼任国通证券公司(现招商证券)董事长、长城证券公司董事长、香港江南财务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等职。

2001年5月任中国银联筹备组组长,2002年3月至2007年8月中国银联党委书记、总裁。

2007年8月调任上海国际集团总裁、副董事长;2008年10月创办第三方支付公司“通联支付”,担任董事长一职;2010年,开始执掌国泰君安,在任国泰君安党委书记、董事长。

2014年12月26日,证通公司于召开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选举万建华为第一届董事长;2015年4月23日,万建华为筹建证通公司工作需要,请辞国泰君安董事长职务。

2017年6月13日,万建华离任证通公司董事长。目前,万建华仍担任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会长一职。

接下来,万建华的回归将会为通联支付带来怎样的变化呢?移动支付网将持续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