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联支付再成被执行人 曾因多次支付违规被央行公开处罚


2021-11-8 10:33

日前,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持牌第三方支付机构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通联支付”)产生被执行信息,执行法院为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执行标的为24785元。

蓝鲸财经于中国裁判文书网内未找到关联案件,或尚未公开。据天眼查信息显示,通联支付此前有8次遭列被执行人,当前被执行总金额近1000万元。

据天眼查,通联支付成立于2008年10月,注册资本为14.6亿元,法人为万建华,其是基于第三方支付的金融科技服务企业,总部位于上海并持有央行颁发的支付牌照。

通联支付曾多次被行政处罚。2018年3月,其因违反相关条例规定未办理有关变更登记遭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罚款3万元;2018年10月与2019年8月,其均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遭罚没共106万元。今年1月,通联支付湖南分公司因商户实名制落实不到位;变造交易信息;收单结算账户设置不合规,遭央行行政处罚,罚款6万元。

此外,通联支付的代收业务或不合规。黑猫投诉网显示,关于通联支付的投诉量一共2049条,大部分用户反映遭通联支付莫名扣款。多名用户表示,未在通联支付公司办理业务,却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通联支付以金融保险等名义,从银行卡中扣走了钱。

早在2019年,通联支付就因未对特约商户经营情况进行有效核实、风控措施未落实到位等问题被上诉。

上海金融法院审查,江某于2019年向央行上海分行举报,通联支付在为“河南钰鑫珑”现货平台提供支付结算服务时违规。经查,通联支付存在未对特约商户经营情况进行有效核实、风控措施未落实到位、特约商户收单银行结算账户设置不规范的问题,违反相关规定。

通联支付的第一大股东是民生人寿保险,持股比例为41.1%;新华人寿保险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9.07%;上海商道投资为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为9.04%。天眼查显示,通联支付在过去13年中最大股东一直是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其持股比例达到66.67%。今年5月,万向控股退股通联支付。

目前,通联支付业务范围包括互联网支付、银行卡收单、固定电话支付、预付卡发行、预付卡受理。2016年5月,在支付牌照续展的同时,通联支付合并了通联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的支付业务。其业务包括行业解决方案、聚合支付方案、SaaS服务输出等。

通联支付在金融领域的牌照布局包括商业保理、网络小贷、基金销售等。上述金融业务均由上海通华金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通华金科”)整合,从而提供综合金融服务。通华金科官网称,截止目前,公司已在多个金融板块布局拓展,主要包括普惠信贷、普惠理财和大数据服务等,涵盖商业保理、小微贷款、消费分期、量化基金、标准理财产品销售、非标理财产品交易平台、大数据征信、金融IT外包和电销催收等业务。

据官网,通华金科与张家口银行合作推出了“旺铺贷”,与甘肃银行合作推出“通联宝商e贷”;导流亚联财小额贷款的“宝富贷”与我来数科的“我来贷”,以及贷款平台“好老板”App。

另据通联支付官网显示,“通联家族”的成员还包括金融IT系统外包服务商“通联金融”、IT云服务与托管服务商“通联金融科技”,并在香港设立子公司“通华金控”与分支机构“通华金服”。

通联支付面向商家推出收银宝、当面付、小通汽车、数字营销、通易付等服务;面向个人用户有通联钱包;面向企业有云商通、万小宝、数字营销、跨境业务;面向金融机构有保险服务、基金支付、万证通、万小宝等。

据官网,通联支付的合作伙伴包括中信证券、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建设银行、泰康人寿等28家机构。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