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机构断直连正式启动 基金公司下架部分支付渠道


2018-7-2 9:24

上周五,央行发布紧急通知,宣布将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集中交存比例逐步提高至100%。同时,自6月30日起,支付宝、微信支付等所有第三方支付在内,所有网络支付都实行“断直连”,交易流程必须经过网联。支付作为基金交易流程的重要一环,支付机构“断直连”也将影响基金交易流程的部分业务环节,基金公司也将作出相应的调整,在“断直连”前使用的部分三方支付通道,大限日期后已下线。

“断直连”后,使用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第三方的流程发生巨变,增加了与网联交互的流程。记者登录基金公司、第三方销售平台的官网发现,之前连了支付宝作为支付渠道之一的平台已撤销支付宝。华夏基金已下线支付宝,目前主要通过快易付或直连银行完成基金支付。嘉实基金以快捷支付为主。南方基金是使用支付渠道较多的基金公司之一,记者根据官网可绑定银行卡的列表发现,南方基金目前使用了银联、通联、好易联、银行直连等支付渠道。

北京某中型公募的电商人士告诉记者,该公司使用了通联支付,尽管已至6月30日的“断直连”的截止日期,但一直未收到通联支付要调整业务和技术标准的通知。为了完善“断直连”后的一些业务功能,该公司购买了恒生的一些功能模块完善,比如基金开户时的身份要素验证。

业内人士表示,考虑到支付机构的业务还在调整中,用户在新增绑卡的过程中,最好选择银行直连、银联的支付渠道,以免影响交易。

不过,“断直连”主要影响支付机构的业务流程,间接影响基金公司的存量支付渠道的业务。对于支付渠道的选择,除了技术成本,基金公司更加注重的是商务成本,即支付费率,支付成本直接与基金交易量挂钩。需要注意的是,至2019年1月14日,支付机构的机构客户备付金集中交存比例提升至100%后,这意味着支付机构躺着赚钱的日子结束。某基金市场人士担忧支付机构会提高费率,从而增加其客户的成本。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