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爆英飞凌曾计划收购ST,受政府阻挠中止


2018-8-2 15:5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英飞凌ST

据彭博社(Bloomberg)消息,去年,英飞凌就收购ST(意法半导体)举行了早期谈判。据知情人透露,这将有可能使英飞凌一跃成为欧洲半导体巨头。

英飞凌聘请法国巴黎银行担任顾问,并对其收购方案进行了约3个月的研究。在其去年8月放弃收购想法之前,曾与ST方进行过接洽。知情人要求匿名发布这一信息,因为这项会谈此前从未公之于众。目前双方也没有任何磋商。若两家公司合并为一个集团,其销售额有望达到175亿美元。

但去年ST方对收购案的接受程度仍不得而知。作为ST最大股东的法国政府自始至终都反对和英飞凌进行合并。另一知情人透露,法国政府希望ST更专注于提升自身业务规模,而不是通过收购并购走资本化扩张的道路。

从去年八月至今,整个收购案进程戛然而止,无论是英飞凌仍有意收购,还是ST意欲合并,双方都因各种原因没有达成共识。至于未来该收购案是否能够有进一步发展,小编认为依然是道阻且长。

巴黎时间8月1日下午3点47时,ST股价单日涨幅2%,但最终成交价仅上涨0.2%至18.65欧元,与此同时,英飞凌下跌3.1%至21.95欧元。英飞凌,ST,法国巴黎银行和法国财政部都拒绝对此事置评。

长期以来,业界一直在猜测,如今,全球芯片产业价值规模约4000亿美元,在当前交易频繁、并购多发的背景下,欧洲两大上市芯片商是否可能会合并,以扩大规模。

稳定就业或成最大阻碍

政治因素一直都是收购成功与否的重要考量。然而,法国政府和意大利政府通过控股公司平分了ST 27.5%的股份。如果此次合并能给半导体产业带来更大,更强的大陆冠军企业,政客们对此表示欢迎,但如果这会引发法国和意大利的大面积失业,他们将反对此次合并方案。

但令情况更为复杂的是,总部位于德国的英飞凌,市值约为252亿欧元,远高于ST的169亿欧元。这意味着,两家公司将难以视此次合并为对等合并;更确切地说,这场合并将会是英飞凌收购ST。

小额交易或为市场突破口

英飞凌公司的首席执行官Reinhard Ploss一直试图以集团化模式运营公司。但自2014年以来,他连一期大宗交易都未能实现。

去年,他曾试图收购一家总部位于美国Cree(科锐)公司旗下的半导体公司,但因未能达到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要求而泡汤。如今大规模交易变得更加难以实现,因为在合并方案申请后,政府会延迟审核。在其他地方,由于政治和监管方面的担忧,各大型并购交易也大都以失败告终。

“并购越来越多的成为证券投资活动的一种补充,也就意味着收购走向小额化”Ploss在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此前,该公司公布第三季度收益与分析师的预期相符,并上调了调整后的全年营业利润率预期。

ST的互补性资本说明其与英飞凌合并是有根据的:ST是包括苹果公司在内的智能手机制造商的最大供应商之一,而英飞凌则是在汽车芯片领域十分强大。

今年3月,美国因博通对高通公司的恶意收购而将其打入黑名单,此次收购举措重塑了该行业的现行格局。

中国监管机构未能批准这一史上规模最大的芯片行业收购案。上周,高通也取消了对荷兰竞争对手NXP半导体公司440亿美元报价的收购,尽管高通暗示中美之间的贸易争端是其此次收购的拦路虎,但中国政府表示,潜在的收购方并没有解决其竞争对手。

自新任首席执行官Jean-Marc Chery上任以来,ST正努力将客户群从手机制造商拓展至汽车制造商和工业企业,以应对需求波动。

经过多年的重组,该公司表示,其弹性更强,即便在半导体行业和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它依然能够可持续发展。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