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时代,智能卡面临的安全挑战与解决之道


2018-6-28 16:26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程佳钰

摘要:移动互联时代带来了支付方式的变革,智能卡安全也被提上议事日程。介绍了安全芯片领域的发展趋势及英飞凌针对互联网金融、物联网及后量子加密技术的布局和方案。

在安全芯片领域,有如下两个发展趋势

趋势一:传统应用走向未来,与移动互联网结合,包括银行卡和电话卡。支付方式由原先的银行卡拓展到互联网、手机、移动设备等,行业里在进行很多尝试,国家层面也在鼓励移动支付的尝试,让人们在享受到移动支付便利的同时,也能确保安全。在移动通信领域,政府在大规模推进NB-IoT,NB-IoT的出现将会促进设备互联,使得物联网能够真正走进现实生。NB-IoT的热点持续需要安全芯片来保障设备和信息的安全。

趋势二:新兴领域蓬勃发展,安全芯片提供保障。在互联世界,智能连接的实现依赖于前端的设备互联与后端的云服务和大数据处理。一旦物联网连接了所有东西,就要确保设备安全接入,信息安全传递,数据安全存储。因此,安全芯片成为我们生活中每一个环节不可或缺的一个保障,也是今后的热点方向。以前安全芯片主要的应用都是在各种卡片与证照上,比如信用卡、公交卡、电子护照等,未来的趋势是把安全芯片植入嵌入式系统,由此就在物联网、物联网+领域衍生出了很多的应用。

互联网金融领域

英飞凌SLC32双界面安全控制器基于65 nm工艺量产,集超低功耗与优异非接触性能为一体,有效提升数据处理速度,提供更舒畅的用户体验。该产品采用国际领先的安全加密技术,拥有国际EMVCo和Common Criteria EAL6+高等级安全认证,比市场现有解决方案均有诸多安全优势,芯片安全架构立足于数字安全技术,能够更好地防范攻击,同时大幅度缩短研发时间并增大产品应用灵活性。

2017年,新一代高性能支付芯片SLC32系列产品荣获中国银联颁发的芯片安全证书,赢得了中国银联对我们产品的信任和持续研发投入的认可。在中国,英飞凌积极融入不同的支付生态系统,参与各类行业标准的制定。2018年,新一代移动金融安全芯片SLC37获得了中金国盛认证中心颁发的安全证书,这意味着英飞凌高性能的安全芯片得到了中国权威金融产品认证机构的信任和支持。

物联网安全方案

随着物联网的兴起,无处不在的安全越来越多的受到市场的重视。从电子设备的防抄板、软件的IP保护到智能设备的安全接入网络与云,安全等级的要求各不相同。为了适应不同应用的安全需求并提供客户一定的灵活性,英飞凌推出了OPTIGA系列产品,从简单的内置安全证书并提供单向设备认证的OPTIGA Trust B,到复杂的客户定制证书并提供双向认证、生命周期管理、平台完整性认证等的OPTIGA Trust X,再到可信计算安全解决方案OPTIGA TPM。

后量子加密技术

众所周知,量子计算机的高速运算能力让学术界和IT行业保持高度警惕。量子计算机一经问世,我们将面临的挑战是要以较小芯片尺寸和有限的存储容量来存储和执行更加复杂的算法、同时兼顾交易速度的挑战。

为了更好地应对未来的安全威胁,2017年,英飞凌成功首次实现新一代后量子加密技术PQC在现有非接触式安全芯片上的实施。在量子计算机领域,PQC所实现的安全水平可以与RSA和ECC在现今的传统计算领域所实现的安全水平相媲美。与此同时,我们积极参与开发和标准化进程,以应对在量子计算机出现时可能面临的安全挑战。

(本文作者系英飞凌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智能卡与安全事业部大中华区负责人)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