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雅拓将以50.6亿美元被收购 已连续四次发布业绩预警


2017-12-12 14:11

据外电报道,法国技术咨询公司源讯(Atos)周一宣布,该公司将以43亿欧元(约合50.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数字安全厂商金雅拓(Gemalto)。源讯将借助这一交易提升网络安全服务,向寻求应对网络攻击不断增多问题的大型企业和政府部门提供服务。

金雅拓公司于2006年6月由全球最大的两家智能卡厂商雅斯拓(Axalto)和金普斯(Gemplus)合并成立,目前是数字安全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之一。不过在过去的一年中,金雅拓已连续四次发布业绩预警,且未能通过一笔大型并购交易来加强自身的安全业务。

源讯表示,该公司在11月28日向金雅拓董事会提交了收购要约。此后不久,源讯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布雷顿(Thierry Breton)表示此交易之前已获得金雅拓大股东、法国国有投资银行Bpifrance的支持。“我已同金雅拓主要股东、特别是Bpifrance就收购问题进行过沟通,”布雷顿在公司向金雅拓提交收购要约后表示。他还表示,“Bpifrance不仅支持欧洲企业的整合,而且还要我把这一消息告知你们。”

根据金雅拓上一财年的年报显示,Bpifrance持有该公司8.51%的股份。截至目前,Bpifrance和金雅拓均对此未予置评。

受信用卡芯片需求下滑的影响,金雅拓已连续四次发布了恶极预警。该公司此前曾计划发布未来若干年的战略发展计划,但随后推迟至明年3月发布。今年以来,金雅拓股价已累计下滑了38%;同期源讯股价则上涨了24%。

自布雷顿在2008年11月出任源讯首席执行官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累计上涨近6倍,表现强于法国国内竞争对手凯捷,以及美国公司埃森哲和IBM。在连续收购德国西门子、美国施乐的资产,以及法国计算机公司Bull之后,源讯去年的营收达到117亿欧元,增长了一倍以上。金雅拓去年的营收为32亿美元。

源讯表示,该公司此次将以现金的方式收购金雅拓,收购价格为每股46欧元,较后者上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溢价42%。源讯将借助账面中的现金和融资完成交易,且已有两家银行向源讯提供了贷款授信。(编译/明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