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喻信息财报:智能卡回暖,支付终端仍待复苏


2022-9-5 17:29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2年8月25日,武汉天喻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喻信息”)发布了2022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7.72亿元,同比增长13%;实现归母净利润1229万元,与上年同期的-1351.8万元相比扭亏为盈。

天喻信息主要业务包括金融行业、智能支付终端、物联网、企业服务等。其中金融行业业务主要从事金融IC卡(银行IC卡、金融社保卡)等智能卡产品以及数字人民币载体(如硬钱包)、设备、系统等数字人民币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智能支付终端业务主要从事支付终端(无线POS、智能POS及云喇叭等泛云终端)产品的研发、销售。

若按产品或服务划分,天喻信息营收项目则可分为智能卡、终端、技术服务与开发三个部分。

今年上半年,天喻信息智能卡产品实现营收3.25亿元,同比增长37.30%。从历史数据来看,天喻信息智能卡产品半年营收从2016年开始逐年下滑,直到2021年才有所反弹,今年则回升至2018年的水平。

财报显示,天喻信息在报告期内新入围了多个国内金融IC卡(含三代社保卡、残疾人证、ETC卡)项目及数字人民币硬钱包、系统及配套服务项目,社保卡产品销售收入实现同比增长。未来将继续保持金融IC卡产品在商业银行的市场份额,稳定国内金融IC卡产品销售规模。同时围绕数字人民币产品、应用及解决方案在相关行业场景的落地开展工作,抓住数字人民币机遇,数字人民币载体有望成为其金融行业业务新的驱动因素。

报告期内,天喻信息终端产品则实现营收4亿元,同比增长22.23%。从历史数据来看,天喻信息终端产品半年营收走势与其智能卡产品相反,堪称“此起彼伏”。今年上半年,其终端产品营收虽然相比去年有所回升,但与2017-2019年的水平相比仍有差距。

财报认为,今年上半年智能支付终端产品上游芯片、通信模组供应紧张状况逐步缓解,通过加大市场拓展力度,中标邮储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长沙银行等商业银行及部分头部支付机构智能支付终端采购项目,因此相关产品销量同比增长。此外,依托在数字人民币、大数据与云计算、行业应用开发等领域积累的技术经验及收单外包服务机构渠道资源,已为商业银行、支付机构的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建设项目提供产品、系统、解决方案及服务。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