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喻信息受疫情影响 上半年净利润狂跌134%


2020-9-8 15:1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陈拾九

天喻信息近期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在2020年上半年,天喻信息营收9.08亿,较去年同期下降13.5%。同时,天喻信息在上半年利润下降134.9%,带来亏损3262万。

报告指出,由于公司地处武汉,天喻信息受到疫情影响非常严重。从2020年1月23日开始,武汉实施封城措施,天喻信息生产经营受到了巨大冲击。

工厂生产基本停滞,物流受阻,订单无法交付;研发人员无法现场办公、销售人员不能出差拜访客户;项目无法现场实施,导致项目交付、验收工作延迟,直至5月才全面复产复工,生产经营恢复正常。

在2020年上半年,天喻信息主要业务营收全部出现下滑。智能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74亿元,同比下滑34.71%;智能终端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85亿元,同比下滑1.21%;税控终端及面向纳税户企业的增值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185.80万元,同比下滑20.44%;智慧教育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941.47万元,同比下滑66.99%。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在智能终端业务当中,二维码终端及智能POS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14.62%,是天喻信息各项业务中为数不多实现营收增长的业务。

从终端业务来看,由于市场竞争激烈,POS机具等金融终端产品销售价格持续下降,产品毛利率较上年同期降低约5%,而新型金融终端产品成为了终端业务的新发力点。

这一点从2020年上半年各业务营收情况中也可以得到印证。天喻信息其他各业务同比下滑都超过了20%,其中智慧教育业务同比下滑更是超过60%,但是终端业务下滑只有1.21%。

在智能卡业务方面,天喻信息创新智能卡产品近两年累计发卡量近200万张,物联网卡、eSIM产品相关产品销量约150万片。虽然稍显疲软,但依旧不可小觑,财报表示,天喻信息通过加强成本控制力度,产品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提升超4个百分点。

目前来看,受制于激烈的市场竞争,天喻信息智能卡及金融终端产品存在价格进一步下降导致相关产品盈利能力持续下降的风险。

天喻信息在财报中表示,接下来公司将推动各业务方向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升级;进一步加快个性化制卡服务业务的渠道合作,探索个性化发卡平台运营新模式,把握基于智能终端的商户SaaS增值服务领域的市场机会;大力拓展智能卡、金融终端产品的国际市场,加强供应链管理和生产精细化管理,提升产品竞争力。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