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实现缴纳罚款、车驾管业务缴费支付电子化


2018-8-28 9:02

9月1日,20项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将在全国推行。8月27日,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向社会通报,全省范围内实现了缴纳罚款、车驾管业务缴费支付电子化。

交管部门提出在收费系统部署扫码支付功能,并与代收银行进行了联调、测试,8月8日正式上线发布运行,全省范围实现了全省车管业务大厅微信、支付宝电子扫码支付。

省公安厅交管局建设了山西交管业务“自建支付平台”,待部局互联网平台版本升级后,全省范围内车管业务大厅窗口将全部实现电子缴费功能,群众在窗口办理业务能够“一次排队,一次办结”。

此外,实现了自助服务终端缴费电子化。群众可以通过交管业务大厅提供的自助服务终端自助办理业务,通过微信、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完成交通罚款及车驾管业务缴费。

同时,实现了互联网服务平台电子支付功能。互联网服务平台交通罚款实现了电脑端、手机APP端(微信、支付宝、银联卡)电子支付功能,并与省财政厅非税收入管理平台、线上代收银行资金汇划平台进行无缝对接,实现了交通罚款缴费退费、业务对账、资金清分等业务全流程电子化管理,至今已有40余万笔罚款缴纳实现网上支付;车驾管业务实现了电脑端、手机端银联卡支付功能(其中微信、支付宝支付通道正在开发测试),至今已有近1400笔考试费通过线上缴费完成。

互联网平台与政务平台接入共享,政务平台实现了缴费支付电子化。山西省公安厅在全面梳理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的基础上,编制了全省254项公安审批服务便民化事项清单,其中涉及公安交管91项业务,建立了全覆盖、全流程的“一网通一次办”政务审批服务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