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Pay一卡通帐户正式上线 含交通支付功能


2018-9-3 18:51

LINE今日(9/3)正式宣布LINE Pay一卡通帐户正式上线,将让对应此项服务的银行帐户金融卡绑定服务后,即可透过LINE Pay服务直接向他人转帐,或是轻易收款。另外,配合一卡通本身支援扫描QR Code搭乘高雄捷运、台湾高铁等大众运输交通工具,未来使用者也能直接透过LINE Pay使用相同功能。

从2017年7月就获金管会核准兼营电子支付业务之后,一卡通便规划与LINE Pay合作LINE Pay一卡通帐户服务,并且与富邦银行、联邦银行、邮局、台湾银行、玉山银行、中国信託、新光银行、玉山银行、土地银行,以及高雄银行在内10家银行业者合作,让申请此项服务的使用者可透过LINE Pay绑定银行金融卡,透过一卡通平台作为转帐媒介,藉此达成可将金融卡对应帐户内的金额转帐至指定LINE Pay帐户,或是透过此项服务直接收款,转帐过程甚至无需收取额外手续费。

此外,LINE Pay一卡通帐户同时也支援分摊付款功能,让使用者能选择特定LINE好友,并且输入特定金额即可完成分摊付款。而此项服务不仅可用于一般消费场景,同时也能透过LINE服务邀请线上好友共同分摊付费。而在其他缴费应用部分,还包含可直接在LINE Pay服务内缴纳路边停车费,之后还会陆续支援缴纳水费、电费等生活费用。

而在大众交通运输工具应用部分,使用者也能藉由QR Code形式使用的乘车码,即可透过支援QR Code扫描进出搭乘的高雄捷运,未来也将陆续加入支援台湾高铁等支援QR Code扫码搭乘的大众交通运输工具,目前台北捷运也表示未来将会透过更改闸门形式加入支援此项服务,预期未来也会有更多大众交通运输工具加入支援。

推出LINE Pay一卡通帐户,LINE与一卡通表示希望能以此推动更便利的移动支付应用,透过LINE Pay在全台累积超过320万名使用者,并且在全台超过9万个支付据点规模,让移动支付、无现金交易能有更大成长动能,同时也能以此推动更多元支付应用,藉此推动更大金流规模。

在LINE Pay一卡通帐户上线之后,除了更方便使用者能直接在LINE Pay服务内,以一卡通平台为媒介进行交易,进而实现可将银行帐户内的设定金额转帐给指定LINE Pay帐户。即便指定对象尚未申请LINe Pay服务,或是尚未绑定LINE Pay一卡通帐户,系统便会自动提醒对方完成相关设定,以利完成收款。

至于在金融应用部分,当商家申请开通LINE Pay一卡通帐户即可将手机作为便利的收款装置,例如夜市、路边摊等传统仅能以现金交易场景,未来均可直接透过手机快速收款,让使用者能更能仅携带手机出门即可进行各类消费。

同时,所有的支付服务也都能让使用者选择是否以LiINe Points点数折抵,或是直接扣款完成支付。

是否对Apple Pay等移动支付产生影响?

不过,当LINE Pay一卡通帐户开始在台湾地区逐渐推广使用,是否会对现有移动支付如Apple Pay、Samsung Pay、Google Pay,或是台湾地区已经推行的街口支付、欧付宝等服务造成影响?

以现实层面来看,确实会造成一定影响,但最主要的关键还是在于移动支付连带提供的消费诱因,例如最直接的消费折扣,或是相关优惠,以LINE Pay与一卡通合作服务来看,使用者在消费过程仍可获得不同比例的LINE Points点数回馈,而些点数同样可用于LINE服务贴图等内容购买,或是在消费通路折抵购物金额。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