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云闪付推出港澳服务 升级当地居民移动支付体验


2018-9-10 18:29来源:移动支付网

银联国际今日宣布,为顺应大湾区建设,满足港澳及内地人流、物流互通带来的日益突出的便民支付需求,银联“云闪付”推出港澳持卡人服务。港澳消费者可通过“云闪付”绑定本地发行的银联卡,在本地、回内地及跨境使用,享受“一次下载,跨境通用”的移动支付便民服务。香港中联办经济部副部长杨文明、香港金管局副总裁李达志、银联国际首席执行官蔡剑波以及港澳银行、金融机构代表共同出席发布仪式。

香港中联办经济部副部长杨文明(右六)、香港金 管局副总裁李达志(左五)、银联国际首席执行官 蔡剑波(左六)以及港澳银行、金融机构代表共同出席发布仪式

蔡剑波表示,顺应科技进步和持卡人支付习惯的变化,银联正积极推进支付技术和产品创新,加快业务向移动互联迁移。银联以港澳地区受理、发卡、创新支付业务发展为基础,依托大湾区受理环境建设和人民银行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的成果,将内地建设和推广“云闪付”的经验应用到港澳。除为港澳居民提供本地移动支付服务外,现阶段主要满足两方面需求:一是大湾区建设对于完善金融配套设施的多种需求,包括跨境交通、跨境缴费及多类日常消费场景的小额高频支付需求,与传统刷卡支付互相补充,让零售支付回归便民、利民本质;二是港澳居民到内地的多元化支付需求,包括支持跨境使用、保障安全隐私、加载丰富权益等移动支付服务需求。

升级港澳居民移动支付体验

太兴饮食集团主席陈永安是银联卡持卡人,自从用银联卡绑定了Apple Pay后,他感觉支付更省时省力了,不但在香港用途广泛,坐广深和谐号也可“挥”机过闸。目前,港澳已基本实现银联卡受理“全覆盖”,两地合计发行近1900万张银联卡,成为了港澳居民在本地、回内地及跨境消费的常用支付工具。“银联”还是香港唯一为借记卡持卡人提供手机支付的国际卡品牌,持卡人可通过Apple Pay完成移动支付交易。

此次“云闪付”落地港澳后,本地消费者的移动支付服务将进一步升级,也为本地商户带来更多商机。陈永安表示,作为商户,太兴十分欢迎银联推出“云闪付”,相信店铺受理银联移动支付后,可大大提升结账效率,也能为客人提供多种优惠,料将受到消费者欢迎。

作为由银联与各家商业银行共同开发建设、共同运营维护的移动支付入口,“云闪付”港澳持卡人服务呈现了四大特点:一是开放式平台连接,中国银行(香港)等6家机构的持卡人,本月内可率先绑卡体验云闪付APP,预计年内,“云闪付”将支持港澳大部分银行;二是成为银行业移动支付的重要入口,港澳居民无需下载多个移动支付客户端,即可在本地或跨境使用银联二维码支付、In-App支付;三是实现多元场景覆盖,港澳市民可在本地、内地及全球的银联移动支付场景便捷使用,覆盖衣食住行线上线下;四是汇聚特色服务,用户已可享信用卡消费积分、内地公共缴费等服务。

持续完善大湾区支付服务

随着云闪付APP落地港澳,银联将持续丰富大湾区移动互联支付场景,扩大云闪付APP使用范围。目前,港澳地区近4万台POS终端支持银联手机闪付,年内将基本实现非接商户受理全覆盖;数千家商户可扫码支付,年底前还将有逾万家商户集中开通。在广深,银联移动支付在商户中的覆盖率已接近八成。港澳居民还可在旅行中使用“云闪付”,目前境内已有750万家商户可扫码支付,超过1000万台POS终端支持银联手机闪付,同时全球共有41个国家和地区开通了银联移动支付服务。

除移动支付外,银联还通过优化各类消费场景受理体验、发行大湾区主题卡等多种举措,持续完善大湾区支付服务,解决“一个湾区,三种货币”的跨境支付痛点。目前,大湾区已基本实现银联卡无障碍受理,以交通领域为例,广深城际和谐号动车,广州、东莞地铁,香港部分出租车、多条遂道,澳门大部分停车场和所有公交线路,均已受理银联非接支付;香港和内地间的跨境巴士、跨境轮渡线上及线下网点已开通银联卡购票。未来,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都将支持多元化的银联支付服务。

银联联合商业银行推出了多款大湾区主题卡产品,为来往大湾区的持卡人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权益。中国银行已在广东和港澳地区同步发行了大湾区主题银联信用卡,工银亚洲也已在香港发行了大湾区主题信用卡,加载了公共交通快捷入闸、跨境流量包、积分翻倍等银联卡专属服务与权益。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