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率先在全国推出居民身份电子凭证


2018-11-6 10:00

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按照广东省委、省政府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和省公安厅党委智慧新民生要求,全面深化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切实服务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东省公安厅在全国率先推出了居民身份电子凭证,自11月5日起,持有广东省公安机关签发的居民身份证的省内户籍居民,在省内的三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可使用居民身份电子凭证办理住宿登记。

据了解,对广东省公安机关签发的居民身份证,公安机关在完成制证后相应生成了居民身份电子凭证;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挂失或者户口迁往省外、注销的,相应的居民身份电子凭证作废。持有效身份证的省内户籍居民,可通过手机登录微信“粤省事”小程序,授权关联本人的居民身份电子凭证,选择“反光识别”或“读数识别”进行人脸身份验证,通过后点击“查看凭证”,可以查看电子凭证的详细信息;点击“出示凭证”,可以获取出示电子凭证的核查授权码。

目前,广东省已在全省三星级以上宾馆酒店推广应用居民身份电子凭证办理住宿登记。此外,广东省公安厅也推出了广东省居住证电子证照,领取了广东省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的持证人,可以通过手机登录微信“粤省事”小程序,关联使用本人的居住证电子证照,在全省三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办理住宿登记。今年年底,广东省公安机关将逐步在全省三星级以下的旅馆推广应用居民身份电子凭证、居住证电子证照。

广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广东推出的居民身份电子凭证可用于核实持证人身份信息。广东省公安机关将积极向社会有关部门提供全省居民身份电子凭证核查服务,方便群众使用居民身份电子凭证办理相关事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