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eID身份电子证照服务落地香格里拉机场


2018-11-7 10:13

近日,香格里拉机场安检系统率先集成了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航旅纵横APP的eID身份电子证照功能并正式通过测试,为下一步全面推广提供了坚实基础,这意味着以后坐飞机不用携带身份证和纸质机票将成为现实,旅客仅靠一张智能手机的电子登机牌即可秒级通关。

通过机场的电子证照服务系统,旅客在航旅纵横APP以及云南机场集团微信办理值机后只需在安检时出示电子登机牌,便可完成行程校验、身份校验、人脸识别、人证合一等一系列安检流程。减少了传统身份证核验流程,方便旅客的同时,也简化了安检人员的操作流程,提升了安检速度。

2018年11月3日,首位体验电子证照功能的洪先生表示:“之前坐飞机前还要找好身份证、打印机票,十分繁琐,目前只要一张电子登机牌就全部搞定,真是太方便了,这在前几年是想都不敢想的,中国民航发展的太快了!”根据前期试运行结果来看,此系统运转安全稳定,旅客体验良好。

香格里拉机场是国内首家试点电子证照服务的机场,在国际上也处于领先地位。据中国民航网记者报道,此系统由中国航信航旅纵横和云南机场集团联手打造,全国首家集成了eID身份电子证照,以及最先进的近场通信(NFC)、人脸识别、活体检测和数据加密技术,使旅客在安全保密的环境中享受全流程自助出行体验,用科技改变了旅客出行方式,是民航“无纸化”出行的又一次升级。

这是继上个月中航信借助华为手机eID推出航旅纵横APP线上注册“秒认证”后,又在线下实现了eID身份电子证照安检的“秒通关”。

“手机在手,说走就走”。香格里拉机场首次试点eID身份电子证照服务,引领了中国智慧机场建设步伐与方向,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未来,将有更多机场加入进来,运用此系统为旅客出行带来便利,甚至机场以外的其他服务环节也有可能运用此智能识别服务,中国民航智慧机场的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