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选择以外商独资企业的形式向央行申请清算牌照


2019-3-29 9:4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近日,在接受财新网采访时,Visa首席执行官艾克礼透露,Visa选择以外商独资企业的形式向央行申请境内人民币清算业务牌照。值得一提的是,3月22日,Visa在北京成立中国创新中心,北京市副市长殷勇出席其启动仪式。

中国金融开放是近几年的热点话题,就在前不久,央行行长易纲还表示,将持续扩大金融开放。而在此之前,美国运通与万事达都在通过合资形式进入中国市场。

2018年11月,央行通过了连通公司银行卡清算机构筹备申请,连通公司是连连支付与美国运通的合资公司,各占50%股份。

2019年3月,央行“亲儿子”网联与万事达成立合资公司“万事网联”,注册资本10亿,万事达持股51%,网联持股49%。虽然没有像连通一样获得央行筹备申请许可,但网联的身份特殊,获得许可也不在话下。

美国运通和万事达都是通过合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Visa以独资企业的形式申请央行清算牌照能成功吗?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