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发文!加强终端地理位置信息监控


2019-8-5 9:0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2019年8月,银联发布《关于2019年银联直联终端统一版应用程序升级相关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中称为落实85号文中关于终端地理位置信息监控的相关要求,同时进一步优化银联直联终端程序相关功能和受理体验,银联完成了2019年直联终端统一版应用程序升级开发工作。

那85号文中关于终端地理位置信息监控的相关要求具体有哪些呢?

首先在严格受理终端管理中,收单机构为特约商户安装可移动的银行卡、条码支付受理终端(以下简称移动受理终端)时,应当结合商户经营地址限定受理终端的使用地域范围。收单机构应当对移动受理终端所处位置持续开展实时监测,并逐笔记录交易位置信息,对于无法监测位置或与商户经营地址不符的交易,暂停办理资金结算并立即核实;确认存在移机等违规行为的,应当停止收单服务并收回受理机具。本通知发布前已安装的移动受理终端不符合上述要求的,收单机构应当于2019年6月30日前完成改造;逾期未完成改造的,暂停移动受理终端业务功能。

其次在健全特约商户分类巡检机制中,收单机构应对于具备固定经营场所的实体特约商户,要求收单机构每年独立开展至少一次现场巡检;对于不具备固定经营场所的实体特约商户,要求定期采集其经营影像或照片、开展受理终端定位监测。

85号文相关内容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银联第一次强调终端地理位置信息监控。在今年6月份银联发布《关于就部分规范问题开展全面自查整改的通知》,其中便重申了移机问题,在该通知中,银联要求各收单机构要严格落实85号文监管要求,结合商户经营地址限定受理终端的使用地域范围,并对受理终端交易位置信息开展实时监测,严禁出现移机挪用。同时希望收单机构要对跨境移机问题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手段防止跨境移机问题,涉及合作外包机构出现违规行为的,要立即停止合作,并将自关外包机构违规信息报送秘书处。

有兴趣加入服务商微信交流群,请加群主微信:qiao070132,备注公司+姓名+职务+代理商入群。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