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电子发票上线乘车码,不到半年开票量突破百万


2019-8-6 16:13来源:移动支付网

8月5日,“深圳区块链电子发票上线一周年”媒体宣讲正式启动,来自全国数十家媒体的记者朋友们实地考察区块链电子发票在深圳的应用情况。截至目前,深圳区块链电子发票在一年时间里已开出近600万张,累计开票金额达39亿元;而乘车码微信小程序上线区块链电子发票不到半年,已累计开出超189万张电子发票。

区块链电子发票,是区块链和税收治理基于海量数据的完美结合,具有简化税收流程,推动税收可持续发展的优点,同时能够间接促进国家治理的现代化。整个开票流程无需纸质发票,无需专用设备,全程手机自助操作,交易即可开票,开票即报销。

今年春季,由腾讯提供底层技术的区块链电子发票被应用于公共交通系统。3月18日,全国首张轨道交通区块链电子发票在深圳地铁福田站开出,深圳市地铁乘车码正式上线区块链电子发票功能。仅在当天,用户通过乘车码开具区块链电子发票数量已突破一万张。

深圳市地铁乘车码用户在每次行程结束后,可通过微信支付扣费凭证页面,点击“查看乘车记录”进入开票,或通过“乘车码”小程序主页面右下角“我的”-“乘车记录”,选择需要开票的行程开具相关发票,已开发票可在“我的-卡包-票证”查看。使用深圳地铁APP的用户则可以在“我”-“电子发票”中按相关提示进行开票。

区块链电子发票能够有效解决公共交通开票量大、需领取纸质发票等痛点,是深圳市地铁乘车码接入的便民、环保新服务。乘客使用腾讯乘车码搭乘地铁成功支付后,即可一键在线开具发票,实现电子化操作,开具发票流程简洁方便,进一步提升智慧出行体验。

作为腾讯智慧交通产品的代表,乘车码是腾讯公司基于小程序开发的二维码出行服务,凭借0.2秒极速验证技术,让用户一键享受“先乘车,后付费”的移动支付体验。

自2017年7月在广州上线以来,乘车码已覆盖北京、深圳、上海、广州、西安、厦门、宁波等120多个城市,支持BRT、公交、地铁、索道、轮渡等智慧交通移动支付场景,为全国超1亿用户提供畅享智慧、低碳环保的出行体验。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