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张超:我国二维码应用占全球90%以上 国内主要用于支付


2019-8-27 10:15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在广东佛山举行的2019国际二维码产业发展大会上,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院长张超表示,中国虽不是二维码技术的发源地,但是中国已成为二维码最大的应用国家。截止到2018年上半年,全球90%以上的二维码应用是在中国。”

目前二维码在国内的使用主要是扫码支付,不过张超认为二维码产业链绝不仅是手机扫码这么简单。他表示,二维码产业链有很大的延展空间,特别是在二维码成为万物“身份证”之后,会拉动相关设备的研发和生产制造。

虽然产业前景好,但二维码发展仍面临很多挑战,标准化便是其中之一,目前各国二维码之间并不通用。而在这次大会期间,来自中国、法国、德国等14个国家的机构代表一致同意,正式成立国际二维码产业合作组织筹备委员会,二维码国际标准体系建设迈出重要一步。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