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呼吁引入非现金支付 取消银行手续费


2019-9-3 14:18

9月2日,哈总统托卡耶夫当天在议会全体会议上发表国情咨文,要求哈萨克斯坦必须积极发展非银行支付体系,并在全国各地引入非现金支付。

托表示,应在全国各地引入非现金支付,取消银行高昂的手续费。为此必须积极发展非银行支付体系,建立相应的监管规定。该体系应当简便且富有吸引力,但不应该成为洗钱和资金外流的渠道。哈央行应对此实施有效的监督管理。

托指出经济中贷款投放不足问题,称法人、中小企业贷款规模已下降超过13%。他表示,由于缺乏优质贷款人,二级银行信贷资金成本风险过高。贷款人质量问题确实存在,但银行不应推卸责任,避重就轻。政府和央行应协同一致,有效解决该问题。

托还表示,“应采取紧急措施解决社会弱势群体贷款债务问题。该问题具有社会、政治敏感性,我责成政府、央行在两个月内引建立相应工作机制,确保这一问题不再发生”。

托认为,货币信贷政策缺乏有效性已成为阻碍国家经济发展的障碍之一。应确保二级银行能够以适宜的条件提供长期贷款。(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