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UPI新规:明年起消费者二维码支付有望获返现


2019-9-17 9:14

近期,印度国家支付公司成员批准了一项统一支付界面(UPI)的新提议。因此从明年起,消费者和商户通过UPI支付二维码有机会享受电子支付的税收优惠。

据出席8月份最新指导委员会的人士透露,消费者与商户只要出示永久账号或统一税务登记号就能获得税务优惠。

据悉,UPI支付8月交易量达9.18亿笔,创下了历史新高。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印度国家支付公司将就此向政府提交一份实施计划,大约到2020年将其实现。

尽管正式的时间暂未决定,但这与印度政府鼓励电子支付的举动一致。此外,印度政府还设立了在2020年3月实现400亿次电子交易的目标。《印度时报》上月的报道称,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UPI不仅交易数量稳固上升,同时也在挑战信用卡、借记卡这类传统支付工具的主体地位。

有消息称,“最早是财政部提出了这一建立,随后指导委员会成员对此展开了讨论。一旦获得商户或者个体的对应号码,他们就能得到一定的税收优惠。会议对此也明确指出,所有的信息采集都需要在用户授权的基础上。”目前,印度国家支付公司并未答复相关邮件。会议期间,还有人提议先把商户信息录入,消费者随后。

对于该设想的验证极有可能在两家银行进行初步测试。还有业内人士透露,其最终极有可能变成现金返现。

同时,消息源还补充到,“整个方案的理念是将消费者购买商品产生的税额按一定比例返还给他们。这将促进电子支付的发展,并使商户税务合规,进一步推广UPI支付二维码。”激励措施的力度将取决于交易规模在内的多种因素,当前,这些细节尚未敲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