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要听“微信支付到账3元”4个月?


2019-9-17 19:1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瑶柱

人到中年,越来越少的除了头发之外,还有偶像。

9月16日晚11点,周杰伦2019全新数字单曲《说好不哭》在QQ音乐上线。一小时,售价3元/张的数字专辑销量即突破300万。至截稿时,QQ音乐数据显示该单曲销量已经突破580万,累计收入超1700万元。

周杰伦2019全新数字单曲《说好不哭》

朋友圈刷屏,大家开始讨论周杰伦、嘲讽蔡徐坤、交流听后感、吐槽MV剧情、欣赏女主角……

还有部分人想到了“小额高频”,调侃周杰伦的手机在一直响,疯狂播报着“微信支付到账3元”,他终于实现了小时候“全国每人给我1块钱该多好”的梦想。

按照设定,无论同时发生多少交易,微信支付都不会漏播任何一笔交易。今年7月31日,微信事业群副总裁耿志军在媒体开放日上特意介绍了这一“坚决不漏”的播报功能,并在现场测试。若每一笔交易播报耗时2秒,周杰伦则需要3333个小时,也就是4个月才能听完。

微信支付当然也不会放过这种天然热点。

语音播报是微信支付针对收款推出的提醒功能,防止收款码被掉包等,个人用户可通过二维码收款页面可选择打开或关闭。

也就是说,粉丝们不用担心周杰伦昨晚的睡眠质量,他可以选择关闭。此外,通过微信收款商业版小程序,管理员还可以给店员设置提醒。

换言之,周杰伦可以让方文山帮忙听着。

周杰伦强大的号召力,加上3块钱的参与门槛,使QQ音乐系统短暂崩溃,承压能力不如微信支付零头。

根据财付通公布的交易类投诉事件总量及占比情况推算,其2018年全年的交易笔数超过4600亿笔。一年按365天算,财付通日均交易笔数则要超过12亿笔,这其中大部分便来自微信支付。

调侃完以后,我们来认真看一下账单。在QQ音乐购买的电子专辑属于充值服务,和王者荣耀充值点卡性质一样。同类商品还包括各种腾讯会员包月项目、Q币购买等等。该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即时通讯、网络媒体、互联网增值、互动娱乐、广告等等领域。

本次单曲《说好不哭》系由杰威尔音乐出品,这是一家由周杰伦,方文山,杨峻荣三人共同创立的娱乐公司,该公司业务以制作、发行唱片、筹办演唱会为主。目前杰威尔旗下艺人包括有周杰伦、杨瑞代、袁咏琳、浪花兄弟、派伟俊等。

QQ音乐是杰威尔音乐的战略合作伙伴,拥有其在中国大陆地区网络音乐的独家版权。值得注意的是,QQ音乐独家版权合作方还包括华纳、索尼、英皇、华谊、乐华、少城时代等多家著名唱片公司,累积拥有超过1500万首歌曲,在国内音乐服务市场首屈一指。

简单来说,《说好不哭》的工人是周杰伦,工厂是杰威尔,经销商是QQ音乐。所以我们购买歌曲的钱,由腾讯收取,企业账户“收钱不扰民”。至于我手中的这3块钱最终怎么分,还真不知道。

腾讯音乐(QQ音乐、酷狗、酷我、K歌、直播等业务组合)财报显示,2019年Q2腾讯音乐总营收同比增长31%至59亿元。这一季度,腾讯音乐在线音乐付费人数持续增长,比上个季度净增260万达3100万,同比增长33%,这是自2018年一季度以来最大的净增数。

成本方面,腾讯音乐2019年Q2为39.6亿元,同比增加46.1%,去年同期为27.1亿元。财报认为,这主要是由于内容费和收入分成费增加导致的结果。内容费用的增加主要是由于从唱片公司和其他内容公司获得的授权音乐内容市场价格在上涨,同时所需要授权音乐数量也在增加。

另一方面,在线音乐对腾讯音乐营收并不占主要地位。QQ音乐的付费购曲、在线音乐订阅,对腾讯音乐总营收的贡献比例较弱。数据显示,在2019Q2,在线音乐服务和社交娱乐服务(直播打赏等)占总营收比例为26.4%:73.6%。

结论:音乐源头在涨价,但是又没有直播挣钱。现在3块钱一首,大家快买!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