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净网2019”专项行动 针对性打击数据服务商、支付服务商


2019-9-20 17:41

今年以来,广东省公安机关根据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党委部署要求,强力推进“净网2019”专项行动深入开展,重点从网络犯罪生态入手,全链条打击突出网络违法犯罪,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以来,共侦破网络黑产案件730余起,刑事拘留7460余人,缴获被泄露窃取买卖的公民个人信息40亿余条,同比分别上升20.55%、16.55%、447.94%,呈现出战果数量大幅上升、打击领域不断扩展的新态势。

据了解,当前网络犯罪与传统犯罪的全面叠加、全面融合,使得网络黑灰产业泛滥猖獗,黑产链条专业化趋势明显,为各类网络犯罪提供支撑的推广服务商、技术服务商、账号服务商、支付服务商等大量涌现,不仅大大降低了犯罪门槛,提高了黑灰产业链条运转效率,而且急剧放大了黑灰产业生态的危害。自“净网2019”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广东公安机关按照“追源头、断链条、净生态”的原则,以打击整治黑灰产业犯罪为重点,着力斩断为各类网络犯罪提供服务各类支撑。其中有提供引流支撑的典型,如广州警方侦破的“4·17”网络引流案;有提供技术支撑的典型,如“净网14号”梅州制售赌博机器人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有提供账号支撑的典型,如“净网19号”江门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案;有提供支付支撑的典型,如湛江警方侦破的第四方支付平台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广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全省公安机关将按照公安部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打击网络犯罪生态的理念,紧紧围绕推广、技术、数据、支付四大要素,有针对性地打击数据服务商、技术服务商、推广服务商、支付服务商,切实打到网络犯罪生态的“七寸”,真正打准打痛打断黑灰产业链条,从根子上遏制网络犯罪的蔓延势头,推动“净网2019”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掀起严打网络黑产犯罪新一轮高潮,努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清朗干净的网络环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