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疑似推出年龄限制功能,特殊场景未满18岁不可支付


2019-11-20 8:50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近日,网传微信支付在部分场景实现年龄限制,若未满18岁,在某些场景将支付不成功。情况如下: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该操作是在线下自助售卖机上进行微信支付扫码之后的跳转页面,商品为电子烟类产品,由于购买者未满18岁,支付不成功。

据了解,11月1日下午,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以下简称《通知》),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及时关闭电子烟互联网销售网站或客户端;敦促电商平台及时关闭电子烟店铺,并将电子烟产品及时下架;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撤回通过互联网发布的电子烟广告。

按照《通知》要求,18岁以下未成年人不得购买电子烟的同时,电子烟不得线上售卖。线下也就成为了电子烟的合规销售途径,此外年龄的验证也成为了一个问题。在过去,线下售卖烟草产品,对未成年的限制,主要还是依靠店主的主观分辨,较难细化监督。

而微信支付所推出的特殊场景年龄验证功能,很好的解决了未成年人通过电子支付方式购买“不合适”商品的问题。

移动支付网从接近微信支付的人士了解到,此类方案是微信支付提供了一个官方接口,而商户进行了二次开发。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