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闪付双免盗刷嫌犯获刑 多方机构联手严厉打击盗刷等犯罪行为


2019-11-29 13:29

近日,柳州一男子使用POS机恶意盗刷他人银行卡窃取钱款一案在柳州市鱼峰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犯罪分子被判11个月刑期,并处罚金。此举体现了有关部门打击银行卡违法犯罪的态度和决心。

POS盗刷终会“伸手必被抓”

据支付行业专家介绍,POS机并非普通商品,不能随意买卖。首先,在商户开通环节,要通过实名核验。一收单机构工作人员称,接受资料后会将申请人身份与公安机关系统进行联网核查,确认身份的真实性,识别并禁止虚假身份人员申请终端。

虽然目前还有些不法分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身份信息并完成了实名登记,但即使这样,犯罪分子仍然插翅难逃。因为POS终端交易时需要实时联网通讯,实际交易地理位置可以通过相关网络安全与定位技术实时获取。一旦发现可疑情况,警方可立即锁定不法分子与非法交易终端位置,可谓“伸手必被抓”。同时,非法获取POS机并通过小额免密免签功能实施盗刷,属于严重违法行为,“抓必受严惩”。

多方联手打击免密免签盗刷

一支付行业人士表示,双免盗刷案件的发生,主要因为部分收单机构没有严格落实商户管理的监管规定和业务规则,在核实商户身份上流于形式,甚至违规开展商户拓展,为不法分子提供可乘之机。

据了解,在今年9月的“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暨移动支付安全大调查启动仪式”上,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安部刑事犯罪侦查局宣布,联合中国银联、各大银行、收单机构等产业各方共同严厉打击POS机违规贩卖、银行卡账户买卖、ETC二合一联名卡盗刷等犯罪行为,并从源头上杜绝此类案件的发生。公安部还强调,电商平台需加强非法POS机买卖管理,封堵网络买卖POS机渠道。

此外,为维护持卡人合法权益,保障资金安全,进一步加大对银联卡盗刷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中国银联针对闪付双免业务设立“盗刷举报”奖励基金,鼓励持卡人积极举报闪付双免业务盗刷的犯罪线索,并联合公安部门、产业各方共同严厉打击盗刷,打击犯罪。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