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辟谣银行抢占ETC排挤微信支付宝:不是事实


2020-1-17 17:59来源:移动支付网

1月17日,先前有消息称各大银行抢占ETC的目的就是不让微信支付宝入局,而今日交通运输部发言人也在例行记者会上澄清了相关问题。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关于“银行抢占ETC领域,目的是挤出人们惯用的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的相关报道不是事实,这个现象是不存在的。这样的报道也是不客观的。ETC主要用于识别车辆身份和行驶路径,绑定何种支付账户和支付方式,完全是由用户自主选择的。从目前的运行模式看,现有ETC的收费、付费与结算,用户既可以是银行账户,也可以是微信或支付宝的支付账户。ETC推广并不存在排挤某些支付方式的概念。

同时就车主朋友提到的使用ETC走高速时多次、频繁收到扣费短信问题,吴春耕表示官方已要求各地严格按照技术方案要求,完善信息推送系统设置,让公众准确及时获知相关信息。而人工收费车道的出口目前是显示全程费用的,而新的联网收费系统由于是一个离线系统,在ETC车道出口计算全程通行费用,需要从沿途的每个ETC门架系统中调用该车的通行计费记录,计算时间大于车辆通过ETC车道的时间。因此,按照"通行优先"的原则,新的联网收费系统通过短信和App查询进行告知。但切换的初期,两种方式落实的都不太好。因而后期各地将严格按照技术方案,及时落实短信推送账单和APP查询工作,保障公众及时获知通行费额。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