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推进重点水域的电子船票应用


2020-3-25 13:44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了《2020年交通运输更贴近民生实事》的公示,表示要从9个方面推进交通运输贴近民生实事。

其中关于推进重点水域电子船票应用的主要目标为,在实施水路客运实名制管理的琼州海峡、渤海湾等重点水域,开展电子客票应用,向网络购票的旅客发送电子登船凭证,港口客运站具备电子客票查验设施设备,旅客凭电子客票信息进站登船,完善客运联网售票退改签服务功能,便利旅客出行。

另外还将实现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班轮化常态运营,在2019年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班轮化试运营的基础上,旅客平均过海时间较2019年再缩短30分钟,客滚班轮准点发班率达93%以上。增加网站售票和手机APP售票系统,提供多渠道购票便利。

其它方面涉及乡镇客运、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司机之家”建设、船员服务便利工程、高速省道公共厕所建设改造等等。此次公示目标主要以贴近民生实事为主题,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建设和提升交通运输公共服务。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